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伦敦奥组委观摩青奥会 将关注青少年文化教育

2010年08月16日17:30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新加坡8月15日电(记者姬烨 高川)在新加坡观摩首届青奥会的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15日表示,在两年后举办的伦敦奥运会将继续关注青少年文化教育。

塞巴斯蒂安-科在青奥村对新华社记者说:“我们正在与新加坡青奥会组委会密切联系,对于青少年的文化教育,我们已经有了一个初步设想。”但他并未具体透露相关信息。

“伦敦奥运会不但会鼓励年轻人成为运动员,更会鼓励他们去当教练、记者,甚至行政人员,总之会为年轻人提供一个全方位的文化教育平台。”

本届青奥会赛程13天,实际比赛场次不多,更多的时间将用于运动员的文化教育活动。青奥会组委会也为运动员们设计了50多项主题各异、种类繁多的文化交流活动。塞巴斯蒂安-科认为青少年的教育和文化活动“十分有必要”。

“如果追溯奥林匹克的根源,你会发现其对青少年的文化教育一直很重视。本届青奥会更加突出了这点,小选手们来到这里,并不只是来体验住在青奥村的感受,更重要的是他们能够接触到奥林匹克文化和价值观,”塞巴斯蒂安-科说。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些文化教育项目在青奥会中和比赛本身同样重要。“许多奥运项目都会举办世锦赛和世界青年锦标赛,简单地模仿单项体育联合会已经在做的事情毫无意义。我发现传统的世界青年锦标赛缺少一种元素,那就是文化教育,所以我们在青奥会中强化这一元素。”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