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青奥会次日中国两遭不利判罚 金牌榜滑至第二

2010年08月17日00: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晚上,2010年首届新加坡青奥会结束第二个比赛日争夺,中国代表团当天斩获1金2银1铜,而两次有争议判罚使得中国队的两块可能拿到的金牌遭剥夺。中国代表团目前以4金3银1铜,在金牌榜上滑落到第二位,俄罗斯代表团以4金3银3铜升到金牌榜首位。

男子100米仰泳,中国选手何建彬是夺金热门,他在去年东亚运动会曾经摘得铜牌,亚锦赛更是夺得金牌,全运会也是毫无悬念的蟾宫折桂。2009年罗马世锦赛何建彬发挥的不是很好,排名第33,不过他一直处于上升期。何建彬的母亲郭华英曾是全国仰泳的纪录保持者,并参加了1984年在美国洛杉矶举行的第23届奥运会,何建彬生长在游泳世家,极具仰泳天赋。

在半决赛中,何健彬在第一组游出了56秒10位列第一,轻松晋级决赛。何健彬在决赛中位列第五道,出发伊始,何健彬0.61秒的起跳反应位列八位决赛选手第二位。前50米何建彬用了26秒80排在第一,转身冲出何建彬顶住压力,以55秒16夺得冠军。以色列选手图马尔金紧随其后只落后0.12秒获得银牌。挪威选手索里以56秒20获得铜牌。这也是何健彬在本届青奥会上获得的第二枚金牌,在昨晚的在混合4x100米自由泳接力中,何健彬与队友孙博威、唐奕、刘兰合作夺得冠军。

女子100米仰泳,中国队派出白安琪出战,白安琪2009年全运会女子200米仰泳夺得亚军,只是输给了赵菁。其后亚锦赛白安琪夺得200米仰泳金牌,今年全国冠军赛她再次在200仰蟾宫折桂。白安琪的主项是200米仰泳,故而100仰的实力稍差。半决赛里,白安琪落后乌克兰选手泽维纳乌克兰选手泽维纳名列第二。

决赛里白安琪的入水反应时间是0.54秒,是所有参赛选手最快的,前50米她用了30秒15排在第二,但白安琪没能赶超领先的泽维纳,最终以1分01秒97屈居亚军,泽维纳以1分01秒51夺冠,帕普沙以1分02秒15获得铜牌。

女子摔跤52公斤级,中国队派遣袁媛,这也是本次青奥会中国队唯一一名摔跤选手,决赛里她对阵阿塞拜疆选手巴格美多娃。第一局,巴格美多娃先让袁媛三点着地得到1分,随后又使用滚桥技术得到2分;尽管袁媛随后2次将对手逼出界扳回2分,但还是以2-3落后。第二局,袁媛再次让对手出局,得到1分,从而将比分扳成3平;巴格美多娃并没有因此气馁,她随后又让袁媛三点着地,得到1分。根据摔跤规则,当比分持平时,后得分者获胜。最终,袁媛以总比分0比2屈居亚军。

女子200米蝶泳一直是中国优势项目,刘子歌是北京奥运冠军、罗马世锦赛亚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而焦刘洋也是世界顶级运动员,此番青奥会小将刘兰出战。刘兰在决赛里入水反应时间0.76秒,前50米用了28秒55,前100米用了1分01秒85,前半程她排名第一,但在150米后她用了1分37秒10滑落到第三,最后以2分11秒94仅仅获得铜牌。冠军被匈牙利选手卡帕斯以2分08秒72摘得。

当天出现两个不利于中国的判罚,使得中国队两块金牌被剥夺。第一项是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白安琪、王畅、刘兰和唐奕组成的中国队第一个到达终点,裁判却判刘兰在交接棒时,早入水了0.10秒,中国队金牌遭剥夺。而在女子摔跤52公斤级决赛,在首回合结束之前袁媛奋勇得到一分,不过最后还是2-3遗憾地输掉了首局比赛。这个时候教练修振涛提出申诉,因为最后的得分应该为2分,要求裁判针对录像回放进行改判。不过最终在看过录像之后,裁判还是维持阿塞拜疆选手首局胜利的判罚不变。(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