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朱骏直言中国足球不团结 雷语称申花终于保级

2010年08月16日18:23足球·劲体育康乔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朱骏:“中国足球现在的瓶颈就是:如何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我认为这是一个大课题,一切力量团结了,心甘情愿团结了,就冲破瓶颈了。”

记者康乔报道 直到申花和绿城的比赛已经结束,朱骏都没有出现在黄龙体育场的看台上。

“只是一场比赛,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赛后,朱骏这样解释他没有前往杭州现场观战的原因,但是,在轻描淡写的背后,却无法改变这样一个事实,从2008年到今天,这是朱骏第一次没有在现场观看申花和绿城的比赛。

当此前朱骏在现场看了申花和青岛的比赛后,人们都误以为,这将会是一个开始,但是很快,他就用自己的行动告诉了所有人,至少在今年,至少到目前为止,他没有打算回到以前那样的状态。

“中国足球不团结,所谓联盟其实很难”

比赛之前,谈到所谓针对他的某个联盟,朱骏的反应不像人们想象的那么激烈,也许是足球圈这么几年经过的太多事情,已经让他的心理承受能力变得很强。

而在电视机前看完申花和绿城的比赛后,他对所谓的针对他的联盟,做出了自己的判断。“那个联盟很难出现。”朱骏给出的理由同样让记者有些意外。那就是,不团结。

“中国足球现在的瓶颈就是:如何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我认为这是一个大课题,一切力量团结了,心甘情愿团结了,就冲破瓶颈了。”

当然,朱骏这么说,并不是单纯在谈所谓的联盟,他只是借找个概念,去谈中国足球现在的文化问题,作为中国足球思维最为前卫的老板之一,朱骏从进入的最初开始,就在试图用自己的一些新的尝试和举措,去挑战或者说是改变足球圈目前存在的一些潜在规则和文化,但是这么多年过去了,从效果来看,中国足球的旧有规则依旧顽强,而足球的水平,也没有明显提高。

这个赛季之前的朱骏,是中超最高调的老板之一,在中超他很另类,许多人也说,作为俱乐部投资人,不应该这么高调,但是也是在2009赛季之前,申花在土耳其集训,朱骏应邀去参观土耳其一家豪门俱乐部,结果,在该俱乐部的陈列室门前,就看到一组醒目的蜡像,处在中央的就是该俱乐部的现任老板,按照我们惯常的思维逻辑,这家球队的老板,绝对是不算低调。

但是2010赛季之前,朱骏却铁了心要选择低调,他回忆说,本赛季申花第一个客场,对长沙金德的客场,很多人都在猜测,朱骏一定会在赛前抵达长沙现场看球,但是结果,大家都猜错了,朱骏非但自己不去,还建议俱乐部所有高层,一个都不去。

非但不去客场看球,在主场,他就算现场看球,也和球队保持了尽可能少的接触,按照球队教练的统计,这个赛季打到现在,朱骏在主场唯一一次赛后进入球队休息室,是在申花战胜国安的赛后,因为他太高兴了,太渴望看到申花战胜国安了,所以,他才会在赛后破例走进球队休息室,并且当众宣布将奖金提高到100万。

“能否顺利保级,逼平绿城放心了”

申花和杭州绿城1比1的结果,在朱骏看来,是一个比较正常的比赛结果,申花去杭州之前给自己定的目标就是打平。虽然暂时远离了球队,甚至放弃了他此前绝对不会缺席的沪杭德比,但朱骏似乎并没有放弃对中国足球这个圈子的思考。

“其实,所有的俱乐部,每家都有本难念的经,俱乐部都很累,关键在于不太稳定的环境,从足球的大环境到中环境到小环境,规则天天在变。”他甚至戏言说,所有的俱乐部,其实老板只有一个。而他也是刚刚明白了这一点。

即便到今天为止,朱骏都不认为申花当年的洗牌门事件有什么错,在他看来,如果在国家队级别的国际顶级比赛中出现类似的情况,那些国外的球队,一定会和申花做出同样的选择。足球场上首先是规则,规则允许的,都是正确的。一边是国际足联多年来基本不变的许多游戏规则,一边是中国足球总是在变的特色规则,很多从业人士都会因此而觉得很累。

而对于球队,今年他不会给申花太多的名次要求,他更看重的是申花的这些潜力股在老布手下能取得多少进步,同时,他再一次提到了保级,打完绿城之后,他说自己终于暂时放心了,这个赛季申花应该能顺利保级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