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青奥会 > 正文

中国男子游泳队新星戴骏:不想成为张琳第二

2010年08月16日17:10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在首届青奥会男子400米自由游决赛中,来自上海的戴骏凭最后50米的冲刺战胜对手,获得中国代表团在游泳项目的第一枚金牌。

与北京的张琳相比,戴骏同样有着俊朗、阳光的外表,也都是中长距离泳手。张琳在北京奥运会的出色表现使中国男队在泳池有了话事权,因此被称为中国的“水上刘翔”。

戴骏在去年的全运会上一鸣惊人,与张琳同场竞技时,夺得男子400米自由泳铜牌。

昨天夺金后,当羊城晚报记者问戴骏是否想在英伦奥运会时像张琳那样让世界认识自己成为“张琳第二”时,他说:“从来没有想过!我只想做自己,不想成为什么张琳第二!”

据了解,戴骏从6岁开始练游泳,此前练仰游,后来才改练中长距离项目。

对于自己戴的400度眼镜,他说:“莫名其妙就近视了,不过戴眼镜也没有影响训练与比赛。”

除眼镜之外,他只有1.81米的身高比另两位奖牌得主要矮一截,“这有一定的劣势,但是可以通过后天的训练,如转身等来弥补”。

戴骏承认,因为没在一块训练,所以与张琳的交流不太多。

与张琳相同的是,戴骏也受教于外教。他的外教是来自英国的戴卫,师徒间已有五年交情了,“进入上海队就是他一直带我。我是他的第一批中国选手”。

张琳是在墨尔本世锦赛后发现自己与韩国选手朴泰恒的距离越来越大,才决定到澳大利亚找外教训练的。而戴骏比张琳幸运,戴卫是从英国来中国指导他的。

昨天比赛的最后50米,他是从后追上来的。南非选手勒·克洛斯·查德一直在紧跟戴骏,最终以3分51秒37落后戴骏0.46秒的成绩屈居亚军,委内瑞拉选手奎因特罗,以3分53秒44获得一枚铜牌。

虽然是险胜,但是戴骏很自信:“当时并不是很怕!”

今年6月份,戴骏还在环地中海游泳锦标赛巴塞罗那站男子1500米自由泳中获得亚军。 这位青奥会上冒出来的年轻人会帮助中国男子游泳队占据世界泳坛一席之地吗?只能拭目以待。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谷正中(发自新加坡)

(金羊网-羊城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