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青奥会 > 正文

青奥设游泳混合接力项目 男女选手搭配组队

2010年08月16日17:15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为了有别于普通的奥运会,使选手们能够更好地交流,国际奥委会不仅让所有选手在比赛结束后仍留在新加坡参加一系列文教活动,而且在一些项目上也有特别设置———昨晚进行的男女混合自由泳比赛,就是按照这样的思路设置的。

中国队派出了两男(何健彬、孙博威)两女(唐奕、刘兰)参赛,其中何健彬和刘兰均来自广东。何健彬则在最后一棒落后时奋起直追,最后以0.36秒的微弱的优势力压澳大利亚队,帮助中国夺得这枚男女混合集体项目的金牌。

回想起比赛,何健彬把胜利归结于队友的支持。谈起这种从来没有过的比赛,何健彬大呼“好刺激,好爽”!

游第一棒的孙博威说:“我们是来到新加坡第二天后才听说要组合比赛,当时觉得挺有趣,因为游泳接力项目从来没有男女配搭的。”

中国队的战术是按照“男女女男”的顺序出场,游第一棒的孙博威一开始就没有保住领先优势,他觉得十分惭愧。孙博威希望在奥运会上也能有这样让人娱乐的比赛。

铜牌得主、法国女选手安娜说:“这是一项很精彩的运动,但是我还是不习惯与男生竞争。与他们竞争很困难,如果能打败他们,则是很令人激动的事。”

银牌得主、澳大利亚选手佳斯这样评价男女混合赛的:“这是游得最快的男生与游得最快的女生的比赛,所有人都很期待的比赛。观众也为之感染!”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谷正中(发自新加坡)

(金羊网-羊城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