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33年后足球皇帝正式告别 拜仁感谢其51年贡献

2010年08月16日15:4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33年后足球皇帝正式告别 拜仁感谢其51年贡献

《体坛周报》记者张力报道 上周五拜仁和皇马的友谊赛,其实是第三届贝肯鲍尔杯,但今年又有了新的意义,拜仁俱乐部将本场比赛当做是贝肯鲍尔的告别赛。通常一名球员的告别赛在退役后就会进行,但是“足球皇帝”却是个例外。本场告别赛距离他球员时代和拜仁说再见已经过去33年,即便是贝肯鲍尔1983年退役到现在也已经27年。

让我们先把时间回到1977年5月,拜仁最后一轮联赛对阵门兴,贝肯鲍尔第396次,也是最后一次代表拜仁出战德甲。当时俱乐部并没有给贝肯鲍尔举行像样的告别仪式,只有三束鲜花,一个纪念徽章,以及时任俱乐部主席Neudecker一通并不热情的讲话。可不要忘了贝肯鲍尔拿过世界杯、欧洲杯和冠军杯三连冠,他是足球皇帝,真正的传奇人物。

之所以会出现当时的紧张气氛,是因为贝肯鲍尔决定离开拜仁去纽约宇宙发展,这引发了拜仁俱乐部的不满。贝肯鲍尔之所以会决定去美国,是因为1976-77赛季拜仁的糟糕表现。冠军杯1/4决赛被基辅迪纳摩淘汰出局无缘连续第四次捧杯,德甲遭遇0比7对沙尔克04,1比6对萨尔布吕肯以及0比5对汉堡的惨败,最终只获得第七名。

当时即将年满32岁的贝肯鲍尔,觉得拜仁已经没有继续向上发展的希望,这时候纽约宇宙的邀请正好到来。贝肯鲍尔在拜仁的年薪不过40万马克,美国人开出的年薪可是230万马克,因此贝肯鲍尔自己都可以拜仁赎身。最终拜仁要价175万马克,美国人只愿意出到140万马克,贝肯鲍尔掏腰包解决了差额,但也和拜仁高层结下了梁子。

之后财政局开始找贝肯鲍尔的麻烦,媒体还开始曝光他和女摄影记者桑德曼的关系,贝肯鲍尔至今都表示那是他人生中不顺心的一段时间,“似乎每一天都会有关于贝肯鲍尔床头的新闻,但实际上我所做的事情只需要向妻子一个人解释。”不过贝肯鲍尔真的将桑德曼带到纽约,两人共同生活了11年才分手。

正是因为这些故事,贝肯鲍尔没能在1977年夏天离开拜仁时得到体面的告别仪式,也没有在退役的时候,得到一场隆重的告别赛。贝肯鲍尔甚至还在1980年从美国重返德甲的时候选择了汉堡,这无疑是对拜仁高层的巨大讽刺,拜仁球迷不得不忍受皇帝成为自己的敌人。

好在在拜仁现任主席赫内斯的努力下,贝肯鲍尔在1991年回到拜仁,首先是担任副主席,并两次临危受命,接替下课的里贝克和雷哈格尔执教球队。1994年开始,贝肯鲍尔担任拜仁主席一直到2009年,之后他的头衔换成拜仁名誉主席。

因此和皇马的比赛,更像是贝肯鲍尔作为拜仁主席的告别赛。如今拜仁三巨头赫内斯、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以及财政董事霍普夫纳赛前赠送给贝肯鲍尔一件印有5号和Forever Franz(永远的弗朗茨)字样的球衣,感谢“足球皇帝”过去51年里对拜仁所做的贡献(他在14岁的时候从同城球队慕尼黑1860来到拜仁)。

唯一的遗憾是拜仁输掉了比赛,自从贝肯鲍尔杯创办以来始终和冠军无缘,贝肯鲍尔连续第三次为客队颁奖。不过考虑到拜仁雪藏了不少主力,以及比赛中占据了优势,贝肯鲍尔有理由对新赛季拜仁的成绩充满信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