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全场神迹毁于1秒 利物浦之宝复制格林黄油手

2010年08月16日02: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全场神迹毁于1秒阳光 利物浦之宝黄油非笑话

雷纳失误

腾讯体育讯 利物浦自成立至今已有118年的历史,在这超过百年的历史中,还从来没有一位主帅能够在上任后率队获得三连胜,霍奇森本来有望成为红军史上第一人,但最后时刻雷纳的乌龙却毁掉了老帅的美梦,西班牙人全场的精彩表现都被这次黄油手抹煞殆尽。

比赛进行到第90分钟,多打1人但1球落后的阿森纳发动最后的猛攻,罗西基左路高球传中,查马克小禁区边缘抢在雷纳身前头球攻门,皮球在打中左侧立柱后弹回小禁区内,这时面对球网的雷纳正好站在球前,本来他想伸手将球抱住,但不成想却直接把球推进了网窝,乌龙!向来表现稳健的雷纳出现如此重大的失误,《天空体育》无奈的惊呼:“太令人震惊了!”

“黄油手”是门将非常忌惮的一个词汇,前有曾效力曼联的法国国门巴特兹,后有在南非世界杯上出尽洋相的英格兰国门格林,两人都曾有过将球漏进球网的尴尬时刻。但基本功扎实的雷纳今天这种失误却与前两人不同,一则当时他的站位是面对太阳,刺眼的阳光让他在判断罗西基的传球时出现失误,接着查马克头球攻门前有冲撞门将的嫌疑,但主裁判未予理睬,因此当雷纳返身去抱击中立柱弹回的皮球时,他很可能在短时间内出现意识上的短路。

如果没有这个乌龙球,雷纳整场比赛的表现可以用完美来形容。比赛刚开始5分钟,雷纳就非常稳妥的将维尔马伦的大力射门扑出,而西班牙人最精彩的扑救出现在第86分钟,当时罗西基大禁区线附近和队友做出撞墙配合,当捷克人带球磕磕绊绊杀入禁区后,他的身边已经没有防守球员,于是罗西基弯弓搭箭劲射球门上端,雷纳几乎是用指尖将球托出了横梁,如果没有他的这次神奇扑救,利物浦早就被对方扳平比分了,全场比赛他共有3次将对方的射门拒之门外。

赛后,很多媒体都将雷纳的乌龙当作报道焦点。《太阳报》表示:“雷纳的失误拯救了阿森纳!”《爱尔兰泰晤士报》表示:“雷纳帮了阿森纳一把。”国际足联官网也提到了西班牙人的这次失误:“雷纳乌龙,阿森纳客场抢走1分。”ESPN则表示:“雷纳最后时刻犯下了大错。”

但媒体之所以将焦点集中到雷纳身上,根本原因还是西班牙国脚此前的表现太出色了,这样的失误对他来说难得一见。自从2006年加盟利物浦以来,雷纳就始终占据着红军主力门将的位置,尤其是最近的三个赛季,雷纳竟然打满了利物浦全部的114场联赛。加盟球队的首个赛季,雷纳就曾创造了连续11场不丢球的纪录,而且他在半年内就超越利物浦历史上的传奇门将格罗贝拉,成为球队历史上连续不丢球场次最多的门将,另外他还曾连续3个赛季被评为英超最佳门将,范德萨和切赫都只能甘拜下风。

因此,尽管雷纳今天也出现了黄油手的尴尬一幕,但这绝不是利物浦门将的笑话,太多的意外因素导致了这次乌龙,而且这个失球不会影响雷纳在利物浦的地位,霍奇森将会继续100%信任这位西班牙国门。(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