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利物浦真神却已将走 5万人起立告别强悍时代

2010年08月16日01: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利物浦真神却已将走 5万人起立告别强悍时代

小马哥的背影将长久停留在利物浦球迷的记忆中

腾讯体育讯 随着鲍尔森的签入,谁都明白利物浦的英超抢断王马斯切拉诺十有八九要离开了。不过,目前他还是利物浦的人,霍奇森当然知道要尽可能的使用他的“剩余价值”。对阵阿森纳的联赛首轮比赛,阿根廷队长不仅首发,而且表现出彩,一次助攻,数次精彩的抢断,让整个下半时都少打一人的红军获得了新赛季的第一个积分。

马斯切拉诺素以防守好闻名,但本场比赛他最大的功劳却是一次巧妙的助攻。比赛进行到第46分钟,利物浦整体的逼抢使阿森纳后场传球失误,马斯切拉诺冲上前得到皮球,随后机警的送出直塞,恩格戈得球随后一脚大力射门得手,帮助利物浦在少打一人的情况下领先。

除了助攻,马斯切拉诺在防守这个传统优势项目上也维持强势,全场比赛他4次抢断得手,是球队中场防守的一道坚实屏障。连同杰拉德的6次抢断,他们俩组成的红军中轴让进攻最为华丽的阿森纳层层受阻。

比如说在第67分钟,阿森纳获得反击的机会,迪亚比带球从中场连续推进,身长腿长的迪亚比连续晃动,先后扣过了杰拉德和马斯切拉诺的紧逼,不过,他还是没有办法准确分球。因为就算他每一次的假动作晃开了防守,但马斯切拉诺总是会上前继续作出逼抢,阿根廷队长连续作出数次铲球,虽短没有断球成功,但把迪亚比的进攻组织完全打断,让他根本没办法分球,最终只得将皮球传给后方自己接应的球员。

马斯切拉诺体能储备并不好,本来世界杯年休息的时间就少,而且由于想转会去其他球队,季前赛,他就几乎没有和球队一起参加过比赛。所以,比赛进行到第79分钟,霍奇森就用卢卡斯换下了已经拼得抽筋的马斯切拉诺。在他被换下场的那一刻,安菲尔德的球迷全部起身给阿根廷队长送上最热烈的掌声。而英国媒体也不吝给马斯切拉诺打出高分。赛后《天空体育》给马斯切拉诺打出9分的全场最高分,认为他“完美的中场表现,还创造了一粒进球”。

如此优秀的中场球员,在身体状况并不处在最佳的情况下也能打出这样质量的比赛,可见马斯切拉诺的能力。可利物浦留不住马斯切拉诺也是不争的事实,一来球员不愿意继续呆在一支只能打欧联杯的球队,二来国际米兰和巴塞罗那给出的薪水也着实让人心动,毕竟利物浦能开出的薪水实在配不上他的价值。

后马斯切拉诺时代,霍奇森不得不提早准备,北欧悍将鲍尔森已经加盟,而且杰拉德也已经安心从影子前锋的位置回撤到去打后腰,加上上赛季表现稳定的卢卡斯,缺钱的利物浦也只能用这种方式来弥补这位一流球星走后的缺失。

(Mar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