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1年后曼城仍是2.4亿散沙 富二代何时能成豪门

2010年08月15日00: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1年后曼城仍是2.4亿散沙 富二代何时能成豪门

曼奇尼远未把曼城捏造成一支成熟的球队

腾讯体育讯 今夏的转会市场有些平淡,唯一逆市而上的就是富可敌国的曼城,博阿滕、席尔瓦、亚亚-图雷和科拉罗夫,再加上刚刚加盟的国米妖童巴洛特利,曼城今夏投入的资金已然超过1亿。但就是这样一支豪华之师,首轮联赛给人的感觉仍然是一盘散沙。

本场比赛中曼奇尼让特维斯出任单前锋,大卫-席尔瓦和赖特-菲利普斯掌管两个边路,中场则是亚亚-图雷、德容和巴里三员虎将。后防线上,新加盟的科拉罗夫镇守左路,科洛-图雷、孔帕尼和理查德兹占据另三个要路,镇守龙门的则是英格兰国门哈特,而在替补席上,曼奇尼则有阿德巴约、维埃拉、亚当-约翰逊、莱斯科特和吉文等干将随时待命。

这样一支豪华球队,却从开场阶段就被热刺摁在本方半场动弹不得,如果不是哈特的神勇发挥和门柱帮忙,曼奇尼的球队不但要遭遇新赛季的首场失利,甚至还有可能被大比分羞辱。全场比赛热刺共有20次射门,其中8次射正,而曼城获得的射门机会则只有14次,其中2次射正,如此表现,很难让人相信曼城有冲击冠军甚至联赛前四的实力。

按照德国《转会市场》网站的统计,本场比赛曼城出场球员的身份分别是哈特900万欧元、理查德兹1000万、科拉罗夫1500万、科洛-图雷1900万、孔帕尼1500万、巴里1700万、德容1800万、亚亚-图雷2100万、大卫-席尔瓦3200万、小赖特1200万、特维斯3400万、阿德巴约2300万、亚当-约翰逊800万和萨巴莱塔1100万,也就是说这14名出场球员相加,曼城比赛阵容的总价达到了2.44亿欧元。阵容如此豪华,但是表现却异常苍白,难怪教练席上的曼奇尼数次将脸深埋于双手之间,意大利人恐怕也在为球队的表现而汗颜。

与配合默契、进退有序的热刺相比,曼城最大的缺陷就是球员往往陷入单打独斗,当团队缺乏配合时,球员们只能依靠个人能力的发挥,但足球毕竟是11个的运动,而且热刺又不是那种超级鱼腩,因此一盘散沙的曼城根本不可能跟对方形成有效的对攻。上赛季曼城就是被热刺挡在四强门外,而从新赛季首场交锋的表现来看,曼奇尼的球队恐怕仍难撼动对方的领先优势。

对于球队本场比赛的表现,曼奇尼也难言满意:“这是我们新赛季的首场比赛,球员们也是第二次真正在一起打比赛,而本轮的对手又是热刺,因此这场比赛非常艰难。我觉得我们还需要时间磨合,因为我们的首发阵容中有两三名新人,而球队总的比赛场次也还没有五六场那么多。我相信我们会在短时间内提高,下轮我们将有机会获胜。”

当年手持巨资的阿布入主切尔西,短短两个赛季后穆里尼奥就帮助球队赢得联赛冠军,自此英超的争冠大势就变成切尔西和曼联的双雄会,现而今曼城也度过了阿联酋财团入主后的两个年头,新赛季挥金如土的老板肯定也对球队有了更高要求,但曼奇尼的球队相比上赛季却没有任何进步,巨额投资犹如石沉大海看不到任何希望。足球不是加减法,按照这样的态势发展,曼城何时才能成为真正的豪门?(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