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曼城无厘头阵空置8大锋霸 巴洛特利来也无解

2010年08月15日00: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城无厘头阵空置8大锋霸 巴洛特利来也无解

特维斯也搞不清曼乔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腾讯体育讯 英超新赛季首轮,新贵曼城队做客白鹿巷球场,虽然储存有至少8名前锋,但整场比赛曼城遭遇进球危机,面对坚固的热刺后防,不管是特维斯还是阿德巴约,都没有取得明显进球机会。这不禁让人怀疑,曼城巨资求购众多锋线球员,是否真有必要?

目前,曼城一队花名册上有将近40名球员,其中能打前锋位置的至少有8人,扣除圣克鲁斯、贝拉米、罗比尼奥等前途未定的球员,曼城锋线的核威慑力仍然惊人。但本场比赛,主教练曼奇尼仅仅排出了特维斯做单箭头,孤零零的顶在前面,全场比赛他虽有4次射门,但一次也没有射正。

纵观整场比赛,因为缺少队友的支持,特维斯大部分时间都在对方后卫做肉搏战,只能不断的回撤到中场拿球自己组织进攻。不管是左右两边的小赖特和新援大卫-席尔瓦,还是中场的巴里、德容,都没有为锋线送出有威胁的传球,导致全队整场射正球门次数为2比8,无法取得进球也就不奇怪了。

回想曼城前主帅休斯执教期间,虽然球队的防守经常漏洞百出,但锋线三叉戟的进攻威力独步英超,贝拉米、特维斯在锋线攻城拔寨,无往而不利,甚至能在对阵曼联时一场比赛就攻进对方3球。随着曼奇尼的上任,曼城队的防守有了很大的改观,但球队也告别的过去那种飞扬跋扈般的进攻,进球也变得日益艰难。

本场比赛,曼城队虽然有主力球员刚刚归队,新援巴洛特利也刚刚签约,还没有具备上场比赛的状态,但球队并不缺少缺少锋线球员。但主帅曼奇尼仅仅排出了特维斯一名前锋,热身赛期间表现出色的若坐在替补席上,最后阶段阿德巴约上场替换下特维斯,同样是打单前锋,根本看不出来曼奇尼力求取胜的意思。

曼城的阿联酋老板3年花费了2亿英镑大肆购买球员,其中进攻球员又占据了大多数,有媒体做了个统计,曼城的锋线球员至少可以排列出20种组合,但如果曼奇尼都把他们放在冷板凳上,偏偏打单前锋,买那么些人又有什么用呢? (姚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