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曼城3300万新大脑假死 灵猫请记住这就是英超

2010年08月14日23: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城3300万新大脑假死 灵猫请记住这就是英超

席尔瓦没有在西班牙时的游刃有余

腾讯体育讯 如果单论冠军头衔,顶着欧洲和世界冠军而来的大卫-席尔瓦无疑是曼城头号球星。曼奇尼对他也是信任有加,联赛首轮他就让西班牙人进入先发名单,可惜的是,由于初涉英超,打了90分钟的席尔瓦完全没有找到感觉,要想重现在瓦伦西亚的状态,他恐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本场比赛席尔瓦的首次射门出现在第21分钟,当时他带球从右路杀入禁区,只可惜随后的射门被对方挡出。第51分钟席尔瓦再次用射门考验对方门将,当时他接到亚亚-图雷的过顶传中凌空垫射,这次射门仍然被对方球员挡出;3分钟后席尔瓦禁区外直接左脚发炮,这次皮球瞄准的依然是对方球员。

全场比赛大卫-席尔瓦共有3次射门,但3次射门全都被对方球员挡出,另外他还有51次传球,其中43次成功,而在威胁传球的次数上,席尔瓦曾有过4次小范围内横传禁区,只可惜这些传球跟射门的效果一样,都是被对方球员抢先解围。赛后《天空体育》给他打出刚刚及格的6分:“在禁区周围得到的机会很少。”

对于技术出色、阅读比赛能力超强的席尔瓦来说,他的实力有目共睹,而且他也不同于传统的边锋,内切射门或者禁区外远射也是这位西班牙国脚的拿手好戏。06-07赛季欧冠1/4决赛首回合的比赛中,席尔瓦曾经在对阵切尔西时打入一粒技惊四座的远射,当时《阿斯报》就惊呼:“这真是一个难得的精彩进球!”马卡电台则认为这样的进球“看1000遍也不会令人生厌”,由此可见席尔瓦当时的远射是多么精彩,而上赛季在巴伦西亚的10个进球,也证明席尔瓦绝非只会边路传中。

但这样一位技术型球员,他能否适应讲究身体、对抗激烈的英超联赛还是个未知数,毕竟席尔瓦的体形偏弱,在高强度的对抗中他很难再自如的运用技术,就像《进球网》赛后对他的评价:“尽管有过几次不错的传球,但在对抗中席尔瓦还是完全处于下风。无论怎样还是欢迎你来到英超。”

作为南非世界杯的冠军得主,席尔瓦在西班牙国家队拥有着非常重要的战术作用,尤其是在斗牛士军团和墨西哥的热身赛上,正是席尔瓦的进球避免了新科世界冠军客场落败。但这样一位在英国媒体看来“世界级”的球星,来到曼城后的首场比赛就完全消失,只能说他还不太适应英超这种快节奏的比赛方式,在巴伦西亚他可以通过观察局势来掌控比赛,但在曼城,或许还没有等他观察清楚,脚下的皮球已经被对方断走发动快速反击了。

本来皇马也曾打算在今夏引进席尔瓦,但在金钱的驱使下,这位西班牙国脚还是来到了人生地不熟的英超,至于这次转会究竟成功还是失败,我们也只能等待时间的回答了。(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