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布帅昏招葬送好局 冤家对决世界名帅缘何失手

2010年08月14日23:0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沪杭大战最终以1比1的平局收场,但就是这相同的一分也会让两队的主帅吴金贵和布拉泽维奇今晚睡觉时有不一样的心情。在领先的情况下,贵为名帅的布拉泽维奇再次因为一次“糊涂”的换人痛失好局,相比之下,吴金贵则相继换上大马丁和范晓东全面反击,放手一博,并最终拿到进军亚冠途中关键的一分。

由于两队千丝万缕的关系以及首回合交锋中出现的不和谐情形都使得今晚的沪杭大战备受关注。在联赛第二阶段比赛中,申花的表现逐渐萎靡,客场不敌陕西,主场被鲁能和南昌羞辱。布拉泽维奇赛季初的神奇正在逐渐褪色。此役面对老冤家绿城队,赛前申花上下信心十足,争取打破客场不敌对手的魔咒成为他们唯一的目标。反观绿城这边,吴金贵在赛前很是低调,可是也表露了抢分的决心。作为被申花横扫出门,最后委身杭州绿城的吴金贵来说,球队新赛季招兵买马如今逐渐成形,吴金贵也想借本场比赛向朱骏证明自己。

由于合同的规定,杜威和孙吉两名来自申花的内援无法代表杭州绿城出场,这也就给吴金贵的用人造成了很大的被动。同样,布拉泽维奇的手下可用之人也不是很多,如何排兵布阵就成为了考验两名主教练的关键因素。吴金贵这场比赛还是以不变应万变,吴伟超顶替了杜威的位置,很久没有首发的蔡楚川则出现在开场阵容中。

这个阵容显然将两名主力缺阵的损失降到了最低。比赛开始前,裁判发现申花队一侧球门的球网有个破洞,工作人员入场修补,比赛被迫推迟了6分钟才开赛。这样的小细节似乎都预示了本场比赛将不会太平。

开场之后,占据主场优势的绿城向申花腹地展开猛攻,重压下的申花队直到第10分钟才获得本场第一次射门。随着比赛的进行,申花队明显把比赛的主动权争取到了自己这边。尤其是在速度方面,无论是转移球、传接球,还是丢球之后的就地反抢,申花队员的速度都相当快,也把比赛的节奏随之带快了。可以说,上半场的申花队凭借速度很好地控制了局面,虽然没能取得进球,但是也没有给绿城队太多的机会。下半场第51分钟,申花三外援主导一次快速反击,里亚在杀到禁区前沿附近,起左脚搓射球门远角破门。

领先后申花球员的心态发生了变化,而布拉泽维奇的换人也堪称是败笔。第60分钟,布帅用姜坤换下进球功臣里亚斯克斯。此番换人后,申花的中场在控制力方面无疑得到了提高,但是在进攻中的杀伤力和临门一脚的致命性上大打折扣了。而在反击中,速度又受到了一定的削弱,毕竟恩朗和维森特两人都难以起到里亚斯科斯之于申花的作用,并最终导致绿城在最后时刻扳平比分

在主场面对鲁能时,布帅当时就用维森特换下了姜坤导致对手上演逆转好戏,此番用姜坤换下了里亚斯科斯再度痛失好局。作为世界名帅布拉泽维奇接连在临阵指挥中“头脑发晕”,他本人对申花球员不太自信是一方面,而“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申花板凳深度不够也是非常重要的原因。(小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