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杭州1-1上海 里亚惊世吊射亚当中超首球救主

2010年08月14日21:21腾讯体育一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中超射手王里亚斯科斯利用个人能力率先打破僵局,绿城由外援格里菲斯72分钟扳平比分,最终双方以1-1握手言和。

杭州1-1上海 里亚惊世吊射亚当中超首球救主

里亚斯科斯抽射瞬间(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晚,中超继续第18轮的争夺,在本轮的焦点战役中,上海申花客场挑战夙敌杭州绿城,上半场双方激战45分钟各无建树,下半场第51分钟,中超射手王里亚斯科斯利用个人能力率先打破僵局,绿城由外援格里菲斯72分钟扳平比分,最终双方以1-1握手言和。

两队历史渊源颇深,除了昔日申花功勋教练吴金贵外,绿城队中还有多名前申花队员,本赛季首回合较量,申花队凭借一个争议进球,终于打破了逢绿城不胜的尴尬历史,这也让本场比赛更加具有看头。

比赛开始后,主队绿城显得非常兴奋将申花队牢牢压制在半场,申花队则全线退防打起了防守反击。第6分钟,绿城前场界外球扔进禁区,申花队后卫解围不远,李彦外脚背弹射球碰防守球员身上进行折射,邱盛炯倒地将球扑住。

第10分钟,里亚斯科斯前场突破为申花队赢得任意球机会,于涛任意球高吊禁区后点,维森特力压后卫头球攻门,球稍稍顶高出界。尽管天气炎热,不过两队开场后拼抢都非常凶狠,短短15分钟内就总共领到三张黄牌。

15分钟,里亚斯科斯上演个人时间,中路拿球后连续三个假动作甩开2名防守球员,调整到左脚后起脚大力射门,球打高出界。17分钟,绿城获得一次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李彦假射将球一拉,格里菲斯跟上大力远射,球碰申花队防守球员身上滚出底线,李彦角球开到前点,吴伟超甩头射门顶偏。

25分钟,申花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于涛佯装射门将球一拨,戴琳跟上远射被防守球员挡出底线,申花队角球开到后点,冯仁亮停球射门将球打高。34分钟,杭州绿城几乎首开纪录,李彦角球开到中路,拉米雷斯头球射门,球已经跃过邱盛炯,幸亏补门的宋博轩头球解围。

37分钟,冯仁亮左路得球后小角度大力远射,球碰防守球员身上飞出底线。40分钟,申花队后场快速反击,里亚斯科斯横切后起脚射门,韩锋表现出色飞扑将球留在身下。上半场比赛结束,双方以0-0暂时打成平手。

下半场双方易地再战,比赛仅开始20秒,申花队就威胁绿城大门,申花队后场长传,维森特胸部回作,戴琳跟上低射,球被韩锋倒地扑住。51分钟,申花队快速反击,里亚斯科斯前场带球,不紧不慢的带球大禁区弧顶,在观察到绿城门将站位靠前突然起脚吊射,球奔远门柱飞入大门,1-0上海队率先打破僵局。

55分钟,绿城将申花队旧将、前中超先生马丁内斯替换上场。62分钟,绿城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李彦直接射门球稍稍打高。72分钟,绿城扳平比分,绿城角球开到中路,李彦飞身冲顶,格里菲斯门前接力垫射将球打入,1-1。

进球后,绿城士气大振连续围攻申花队大门。申花队在里亚斯科斯下场后很难组织起象样的进攻,最后时刻,双方都出现体力不支的情况,全场比赛结束,双方最终以1-1握手言和。

杭州1-1上海 里亚惊世吊射亚当中超首球救主

本场技术统计

双方出场阵容:

杭州绿城(4-4-2):

门将:1-韩锋

后卫:23-萨比勇、3-吴伟超、13-曹轩、20-荣昊

中场:8-李彦、33-汪嵩、34-格里菲斯、12-蔡楚川(72分钟,范晓冬)

前锋:32-巴力(55分钟,马丁内斯)、9-拉米雷斯、

上海申花(4-4-2):

门将:12-邱盛炯

后卫:11-宋博轩、35-阿里迪亚比、17-陈永强、20-吴曦

中场:7-冯仁亮(80分钟,陈雷)、5-戴琳、8-里亚斯科斯(60分钟,姜坤)、6-于涛

前锋:8-里亚斯科斯、14-维森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