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选美女比选球员更容易 荷兰女排陷入人才危机

字号:T|T

身材高挑、面容俊俏的荷兰美女们被中国女排直落3局打得七零八落,这样一支荷兰队,让人们几乎忘记了她们曾是200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冠军队伍。无缘北京奥运会后,荷兰女排就已开始着手进行球队的更新换代,然而主教练小塞林格却感慨,在荷兰选材,挑美女比挑能打球的队员容易。

在球迷的眼中,目前的这支荷兰队更多像一个美女集中营,在上周成都站比赛一场独得32分的荷兰球星弗里尔,历来凭借才貌双全获得球迷的青睐,她与同室好友,但因伤落选本站大奖赛大名单的斯塔姆一同进入赛事“我最喜爱球员”候选名单。而在荷兰女排的百度贴吧上,最热的一张贴子是《荷兰女排最美球员大评选》,弗里尔也位居榜首。

“荷兰很小,从北到南只需三个小时,所以打排球的人也不多。”久经沙场的弗里尔多次到中国参加比赛,对中国人多地大感慨不已,“中国有13亿人呢!”主帅小塞林格也抱怨当前无米下锅的处境,“我们能打球的就只有18人,最多不超过35人,全国只有一家俱乐部,除了一些在意大利联赛打球的队员,其他所有队员都集中在这家俱乐部里面。”

今年,荷兰女排雪上加霜,由于主力二传小斯塔伦斯怀孕,小塞林格不得不引进了两名90后的小二传,“小斯塔伦斯的肚子已经很大了,但她每天都坚持训练,跳跃、力量、扣球等等,只是不能做防守练习。”20岁的新二传迪科玛临时顶替了小斯塔伦斯的位置,“这是她第一次出国比赛,而另外一名二传到现在都还没有打过比赛,她只会传球,还不会打球。”小塞林格摊摊手说。

这样的后备力量断档,让荷兰女排不得不成为一人球队,弗里尔成为荷兰唯一能依靠的球星,但上一站发挥出色的她这回也有点撑不住了,全场仅得10分。或许对小塞林格和荷兰队来说,目前只能寄望主力二传尽快归队,“我希望小斯塔伦斯能够在世锦赛的时候回到队里,到时候,她也许会带着孩子来比赛呢,我或许还能帮她照看着孩子。”

南都记者 丁淑莹 发自澳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