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马寅:女排横扫荷兰胜在准备 王一梅盘活全队

2010年08月14日01:5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寅:女排横扫荷兰胜在准备 王一梅盘活全队

王一梅在比赛中。

体坛网记者马寅报道北京时间8月13日晚,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澳门站的比赛进行了首日争夺,中国女排在首场比赛中直落三局横扫荷兰女排。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可以说是打了一场有准备之仗,战胜对手也就显得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在赛前的训练中,中国女排重点还是演练了对一传的保护。而赛前的采访中,主教练王宝泉也表示,针对一传的保护和加强对弗赖尔强攻的防守都是本场比赛的关键。从比赛的过程来看,中国女排还是很好的完成了主教练赛前布置的任务,荷兰队的箭头人物弗赖尔整场比赛仅有10分入账。

除了整体发挥出色外,王一梅明星级别的表现也是本场中国队能够获胜的一大关键所在。

其实在赛前的训练中,王一梅的的状态并不是很好,“开始的两个发球我都收着劲,就是怕失误”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王一梅表示,开局阶段的自我调整,很快就让王一梅找到了感觉,良好的表现立即让大梅增强了信心。整场比赛王一梅也是攻防俱佳,不仅拿到了全队最高的17分,在发球的稳定性和攻击性上也是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正是由于王一梅的出色发挥盘活了全队,中国女排才能在主攻手惠若琪缺阵的情况下依然赢得比赛的胜利。“这是王一梅本赛季的第二场好球”中国队主教练王宝泉在赛后高兴的评价大梅的表现,在惠若琪第三局受伤下场的情况下,中国女排一度显得有些慌乱。而此时,正是王一梅的连续发球得分让队伍的情绪得以缓解,并最终赢得胜利。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