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青奥会 > 正文

布拉特:青奥会对足球意义重大 未来属于亚洲

2010年08月13日21:07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国际足联网站报道:新加坡首届青奥会足球比赛的开幕式前夜,国际足联主席约瑟夫-布拉特(Joseph S. Blatter)回答了大批记者的提问。

对青年奥运会足球比赛的看法

国际奥委会(IOC)决定举行青年奥运会时,提议的参赛者年龄限制在14至18岁之间。但因为国际足联一系列年龄组比赛都在20和17岁以下,因此我们让15岁的男孩和女孩参加青年奥运会足球比赛很显然合乎逻辑且比较恰当。此项比赛的主旨是教育、尊敬并使人们齐聚一堂。正如皮埃尔-德-顾拜旦(Pierre de Coubertin)(现代奥林匹克创始人)所述,奥运会的目的是“使青年齐聚一堂。”因此,我们决定在青年奥运会足球比赛中组织代表每个洲的参赛团队,而这些代表应该来自那些没有机会参加奥运会的国家。

对于这些国家来说,参与青年奥运会是他们提高比赛成绩的一种极大激励,而且对于他们而言,能够参加奥运会也是一种极大的荣耀。这又回到了顾拜旦提出的奥运会最初理念“参与比取胜更重要”。男孩和女孩们可以聚集到奥运村中,在体育以及社会和教育层面进行互相交流与学习,从而为他们自己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对下一届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期望

在会见苏黎世当地组织委员会的成员之前,我就已经告知他们,2010年南非世界杯圆满成功后对于所有未来国际足联世界杯承办国的门槛已被提高。他们必须努力。我希望于2010年11月访问巴西,会见当地组织委员会并希望会见新一届政治领袖。

对中国申请主办2026年国际足联世界杯的看法

我们并未正式得到中国想要申请主办2026年国际足联世界杯的消息。而且还需要提到的是2026年国际足联世界杯的投标还未公开,因为我们将于今年12月宣布2018年和2022年国际足联世界杯的承办国。因此,我们不可能现在来选择2026年国际足联世界杯的承办国。最近一次2010年南非世界杯才刚刚拉下帷幕,我们现在正全力准备2014年巴西世界杯。

对球门线技术的看法

我们将于10月举行一次会议,届时我们将就球门线技术进行讨论。这件事已经放到我们的议事日程上。开罗阿迪达斯系统表示,他们将力求简单,而以意大利足协为代表的意大利团队表示他们已经拥有一个绝对精准的系统。我们再次请来了鹰眼系统和瑞士钟表公司浪琴——他们表示他们的系统会胜过所有其他系统。因此,我们将在加的夫举行一次会议,而所有这些相关人士都可能参加这次会议并展示他们不同的项目。我个人对于球门线技术的看法从未改变过。如果有精准而又简单的系统,我们将会予以采用。但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未曾看到如此精准而又简单的系统。

对亚洲足球当前状况的看法

默罕默德-本-哈曼接任亚洲足协会长一职后,事情有了变化。我们看到了“亚洲展望”和“未来属于亚洲”的倡议。我个人认为足球和经济的未来都可能依靠亚洲,因为亚洲拥有世界三分之二的人口。亚洲足协和国际足联可帮助其完成发展计划,但同时会员协会也得想要提高才行。如果研究一下日职联和韩职联,就不难发现他们已经在帮助国家队发展,而亚洲冠军联赛也处于持续发展当中。我还要特别向在世界杯上表现良好的亚洲裁判致意。

(华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