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青奥会 > 正文

中国代表团抵达新加坡 满意青奥村期待青奥会

2010年08月13日10:49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新加坡8月12日电(记者姬烨沈楠)中国体育代表团当地时间12日下午抵达新加坡青奥村,开启了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之旅,代表团成员表示,满意青奥村的条件,期待青奥会的到来。

中国代表团所乘坐的航班于下午3时抵达新加坡樟宜机场,随后代表团驱车前往位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青奥村。副团长蔡家东介绍,当天抵达的包括14个项目的38名运动员、15名教练和工作人员,以及4位团部官员。包括团长蔡振华在内的其他成员将于13日抵达新加坡。

为了节约成本,并体现现代奥运会的理念,首届青奥会选择了大学校园作为青奥村,运动员们入住的楼房全由学生宿舍改造而成。记者在村内居住区看到中国代表团入住的房间为两人一间,屋内干净整洁,有两个写字台,卫生间为公用。

谈起首个青奥村,蔡家东表示:“南洋理工大学校园环境优美,房间整洁,作为青奥会的运动员村已经足够好。这种节俭办赛的理念很好,不用大兴土木、再建青奥村。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也大都会讲汉语,这让中国的小运动员们感到并不陌生。”

作为青奥会中国代表团的“青年大使”,王衎认为青奥村的活动区和居住区距离并不远,而且还有穿梭巴士串联,这使得运动员在村内的生活十分便捷。本届青奥会在比赛的同时,还注重青年选手间的文化交流,“到时我会为每名运动员制订计划,让他们在比赛的同时能尽可能多地与世界各地的运动员沟通交流,从而对奥运会和奥林匹克精神有更深刻的体验,”王衎说。

16岁的举重小选手龚兴斌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出国参加比赛,“我现在的感觉那是相当好啊,不过由于我是第一次坐飞机,在途中耳朵特别疼,比起练举重,坐飞机更难受啊!”小龚笑着说。谈起即将到来的比赛,小龚说只要能把平时训练的水平发挥出来就好,“这次还有许多文化交流活动,我会抓住机会,更好地了解世界各地的文化。”

首届青奥会将于8月14日至26日在新加坡举行,共设26个奥运会大项、201个小项,参赛运动员年龄在14岁-18岁之间。中国代表团将参加其中19个大项的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