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卡卡坦言世界杯因伤低迷 为求首发打封闭出战

2010年08月13日16:11腾讯体育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卡卡坦言世界杯因伤低迷 为求首发打封闭出战

卡卡为了世界杯不惜打封闭出战

腾讯体育讯 在今夏南非世界杯赛上,五星巴西在1/4决赛中负于荷兰铩羽而归。作为队中核心球员,卡卡的表现差强人意。世界杯结束一个月之后,卡卡面对媒体承认,世界杯期间已经知道自己膝盖伤势严重,但最终他选择隐瞒,并打着封闭针坚持首发登场。

作为巴西前场的攻击核心,卡卡在加执教时期的巴西队中扮演着关键的角色。但在南非世界杯上,卡卡的状态比较平庸,甚至还遭到对手的假摔暗算,被红牌罚下。最终巴西在1/4决赛中1比2遭到荷兰逆转,连续两届杯赛无缘四强。在被淘汰之后,巴西当地媒体就曾怀疑,卡卡的伤势影响到了他的状态。对此卡卡原本并未正面回应,但近日他在接受采访时却给予了解释。

卡卡说:“为了能够上场,我的确打了封闭针,其实不只是在巴西国家队,在皇家马德里也是如此。”事实上,在世界杯之前卡卡的膝盖就一直有伤,疼痛感从未停止。但在这种情况下,皇家马德里的队医依然坚持让他打封闭针出战,这样的习惯也因此延续到了世界杯的赛场上。

“我不是一个不负责任的人,我清楚我的伤势发展到了怎样的状况。我不会用自己的职业生涯冒险,如果无法坚持,我绝对不会出战。”卡卡随后解释道。事实上,卡卡原本一直以为是腹股沟的旧伤影响到他的状态,也正是因为如此,膝盖的伤势被忽略和耽搁,最终导致新赛季前被迫养伤的局面。

对于已经结束的南非世界杯,卡卡承认自己发挥不佳。但尽管如此,这位巴西巨星依然对即将到来的新赛季充满信心。卡卡说:“世界杯是我的梦想,但因为伤病的困扰,我没有发挥出最佳的状态。新赛季即将到来,我的目标没有改变,就是帮助皇家马德里赢得联赛冠军。我会尽快调整,然后竭尽全力报答球迷的支持。”

在此前西班牙《世界体育报》进行了一项调查活动,让球迷评选皇家马德里近10年谁是最大的水货。结果出人意料,卡卡以21%的支持率排名第一,球迷普遍认为他与6400万欧元的身价严重不符。由此可见,巴西巨星在球迷心中的地位正在下滑。在摆脱伤病困扰后,卡卡能否用行动证明自己的价值,所有球迷都在翘首期盼。(Be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