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点职业生涯终极目标 退役前夺20大满贯

2010年08月13日01: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瑞士天王费德勒今日在接受英国BBC电视台采访时点出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终极目标——他表示要力争在退役之前夺取至少20个大满贯赛的冠军。

费德勒目前已经有16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在手,在上个赛季就已经成功超越桑普拉斯奠定了历史第一人的位置。本赛季费德勒在澳网夺冠之后势头明显放缓,先后经历了法网和温网八强战的惨败,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第三位,有不少人担心看上去已经无欲无求的费天王已经失去了对胜利的专注力。

不过费德勒认为自己对比赛的激情依旧,他的目标是在退役前力争夺取20个大满贯赛的冠军。费德勒表示道:“我认为自己可以做到这一点,我之前有三年在每个赛季都夺取三个大满贯,有两年每个赛季夺取两个大满贯,在经历了这些之后,我认为自己完全有能力做到这一点。我现在每个赛季平均只参加16-20项赛事,因此绝对不会存在参加比赛过度的危险,这使得我依然保持对这项运动的激情。”

今年温网费德勒在八强战中输给了伯蒂奇,是他自2002年以来首次没有在这里杀进决赛,不过费德勒表示这并没有让自己感到过于的失望:“输掉一站比赛总是会有一些失望的情绪,但是你的生活总是还要继续下去,你并不会过多的去想‘如果我进入了温网决赛会如何如何’。你可以和自己的家庭以及朋友们一起度过一些快乐的时光,反正我当时很快就从阴影中走了出来,当我离开赛场之后,我就不会过多的再去考虑网球。”

对于接下来的美网,费德勒认为自己有足够的动力驱使自己去争取冠军,不过同时他也否认了自己目前将所用注意力都集中在大满贯赛场,从而对其他赛事不屑一顾的说法:“有很多次我距离获得一项大满贯赛事的冠军就只有那么一到两盘的差距,这让我清楚的意识到自己可以在大满贯赛场上做得更多,不过话又说回来,大满贯也并不意味着一切,我在自己所参加的每项赛事中都付出100%的努力,毕竟我并在一个赛季中并不会参加太多的比赛。像本周的罗杰斯杯和下周的辛辛那提赛对于我来说就同样十分重要,在接下来的几个赛季中大满贯赛事将是驱使我前进的最大动力,但是它并不是唯一的动力。”(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