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穆雷选择教练有别费德勒 懂分寸知进退最关键

2010年08月12日08: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雷选择教练有别费德勒 懂分寸知进退最关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穆雷自7月底与合作两年半的教练麦克拉甘分道扬镳之后,有关英国头号下任教练的人选一直悬而未决。近日,穆雷透露自己选择新教练重要标准:懂分寸,知进退。英国头号表示自己需要一个理解自己的人,并且懂得在恰当的时刻为自己“让路”。

众所周知,穆雷之所以和麦克拉甘分道扬镳,主要还是因为两个人在如何将穆雷锻造成NO.1的理念上存在诸多分歧,而且还有蛛丝马迹表明麦克拉甘和穆雷的其他“幕僚”有不和的现象。

和穆雷一样,开始走下坡路的“瑞士天王”费德勒的教练问题也一直是球迷所热衷探讨的,不过两个人在选择教练的标准上却有很大的不同。瑞士人公开表示,“我喜欢那种有很多想法要表达的教练,我不会因为教练批评了我就和他们争吵,因为我希望自己能成为更好的球员。”

而穆雷则是这样认为认为的,“一年雇佣一个教练30周到35周是一个很大的决定,如果只是潦草仓促定下一个教练的话,我宁可自己训练。”

“对一名教练而言,冷静、理解,并且能适应不同的个体是非常重要的,一种训练方式也许对之前那名球员很合适,但是那样他就想放之四海而皆准显然是不可能的,所以我觉得冷静和多才多艺是两样非常重要的品质。”

“当然球员本身才是重中之重,所以在球员陷入艰难境地的时候,教练就有必须站出来帮助他,一名教练必须懂得在大满贯这样的重要赛事中发挥作用。当然,也许一名教练有时候需要说的更多,但是他也必须明白在有的时候要懂得避让,让有的事情就那么过去。”(CC)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