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王义夫:射击是个怪项目 伦敦抢票有唯一担忧

2010年08月02日08:5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射击是个奇怪的项目。”在出发去射击世锦赛进行“奥运抢票大战”的时候,王义夫给自己终将从事一生的项目下了这样的定义。之所以这么说,在于射击有别于其他体育项目,名将的发挥并不稳定,而这也成为此次抢票大战王义夫唯一有点担心的问题。

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朱启南尽管拿到了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但仅位列第四;另一位奥运冠军庞伟在男子50米手枪预赛中也表现平平,未能晋级决赛。不过对于这个结果,这两位奥运冠军倒是很淡定。能够拿到席位,朱启南已经完成了自己赛前的目标,而男子50米手枪也并非庞伟的主项,他的宝押在自己北京奥运会夺冠的男子10米气手枪上。

而对于名将、特别是奥运冠军在世锦赛上的发挥,王义夫并不会拿成绩去要求他们,对他们的希望不过是好好调整,争取拿到奥运席位:“其实前一阵我们队里也进行了一系列考核,大家的发挥和成绩都还不错。按照考核的成绩,在比赛中取得好名次不难,但射击就是这样,你不拿着枪站在靶前,就不知道会怎么样。主要就是看临场发挥,关键就是看谁把握得好,这些名将现在都处在一个自身的调整期,所以我对他们也不做过多要求。”

庞伟由于马上荣升爸爸,最近的心思有些混乱,对于世锦赛,他自己也没有抱有太多的想法:“我出去打不好是经常的,打好了就算捞着了,反正就尽力呗,结果就顺其自然。”而在自己出场的附项50米手枪比赛中,庞伟的确发挥不理想,没有进入决赛。不过凭奥运冠军的水平,在自己主项10米气手枪上,庞伟不会轻言放弃,这项决赛将在德国时间8月3日进行。

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朱启南的男子10米气步枪、刘英姿的女子多向飞碟、易思玲和武柳希的女子10米气步枪已经为中国队拿到了四张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而接下来,奥运冠军庞伟3日出战的10米气手枪、北京奥运会季军胡斌渊5日出战的男子飞碟多双向、武柳希6日出战的女子步枪三姿、世界杯冠军李越宏出战的男子手枪速射,都将是中国队世锦赛的夺金点和伦敦奥运会的夺票战。

此外,本届世锦赛还有两名老将引人关注:一个是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女子飞碟双向冠军张山,42岁的她有望再度站在奥运舞台上;而另一名是不可能再参加奥运会的杨凌,由于奥运会取消了移动靶的设置,杨凌已经选择退役。不过此次披挂上阵,杨凌还是希望有所斩获,而王义夫认为他的意义更多在于“在大赛中给年轻队员树立好的榜样,带领年轻队员打好世锦赛。”

记者李婷报道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