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辛辛那提赛小克两盘速胜 落败萨芬娜无奈出局

2010年08月12日11: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辛辛那提赛小克两盘速胜 落败芬妹再遭一轮游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12日,总奖金额为2,000,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西南财团女子公开赛在美国辛辛那提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引人瞩目的前世界NO.1对决的比赛中,赛会4号种子克里斯特尔斯发挥出色,仅用时1小时19分钟就以7-5和6-2直落两盘轻取俄罗斯猛女萨芬娜,顺利挺进女单16强。

在温网闯进八强不敌兹沃娜列娃无缘半决赛后,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一直休战至今。本周,前世界NO.1终于在辛辛那提重返赛场,为即将到来的美网热身。在享受了首轮轮空的待遇后,小克在今天迎来了俄罗斯猛女萨芬娜,后者虽然同样贵为前世界NO.1,但是在经历了一个糟糕的上半个赛季后,萨芬娜的世界排名已经滑落至第35位,不得不以非种子球员的身份征战赛事。之前双方共有过8次交锋,克里斯特尔斯以6胜2负占据绝对优势。巧合的是,去年两人就曾在辛辛那提赛1/4决赛中遭遇,当时萨芬娜直落两盘击败了刚刚复出不久的小克。

首盘比赛,上周在圣迭戈赛击败邦达连科迎来四个月来首胜的萨芬娜率先进入状态,上来就在小克的发球局逼出破发点。虽然比利时人并没有慌乱,并迅速化解危机后成功保发,但是久疏战阵令4号种子的手感有些生疏,萨芬娜在第五局终于把握住机会后果断破发,一度以4-2取得领先。不过大赛经验丰富的小克丝毫没有受到影响,比利时名将在及时调整好状态后,紧接着就在第八局破发还以颜色后后将比分追成4-4平。随后的比赛,老道的小克先是在第11局再次化解了对手的一个破发点后紧接着又在萨芬娜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突然发力,两度破发后以7-5的比分拔得头筹。

比分领先的小克在第二盘开局表现得有些大意,再度被萨芬娜抓住机会后抢先破发,0-2处于路后。然而实力和经验均在对手之上的4号种子很快就重新掌握了场上局势,在加强了攻势后比利时人势如破竹连下六局,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就以6-2的比分再下一城,从而直落两盘轻取对手,顺利挺进女单16强。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两位球员今天的发球表现都不是很好,克里斯特尔斯轰出了2记ACE的同时竟然送出了9个双误,而萨芬娜也仅有1记ACE,送出了5个双误;破发机会把握上,小克全场8个破发点成功兑现了5个,破发成功率达到了63%。而萨芬娜则在6次破发机会中把握住了2次,破发成功率仅有33%。

1/8决赛中,克里斯特尔斯的对手将是美国本土球员麦克哈尔。(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