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女单综述:海宁小克令人失望 东欧力量大爆发

2010年07月03日22: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消息,小威在今日进行的温网女单决赛中直落两盘击败俄罗斯红粉兹沃娜列娃,获得了自己第四个温网女单冠军奖杯。纵观本次温网,小威毫无疑问是发挥最为出色的选手,加冕桂冠也是实至名归。除了小威之外,捷克小将科维托娃、保加利亚选手皮隆科娃以及中国金花李娜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反倒是赛前备受期待的海宁和克里斯特尔斯的表现略为让人感到失望。

小威草地成就直追姐姐

七战不失一盘,前三场场场比赛送出鸭蛋,小威的状态真的好得令人感到“恐怖”,决赛中仅丢5局击败兹沃娜列娃之后,小威获得了自己第四个温网单打冠军奖杯,在现役选手中仅仅次于姐姐大威的五个。这同时也是小威第13个大满贯冠军奖杯,超越了她自己偶像金夫人。

比利时双姝令人失望

本次温网开始之前,比利时双姝海宁和克里斯特尔斯是最受球迷期待的两位的球员,海宁四大满贯中仅差温网,而克里斯特尔斯之前也没有能够在这里杀进决赛,这次温网本来是她们改写自己个人纪录的最好机会。但遗憾的是,两位天后在本次温网的发挥都不尽如人意,两人在第四轮遭遇,海宁在苦战三盘之后再次负于对方,而克里斯特尔斯也仅仅在多走一轮之后就被俄罗斯红粉兹沃娜列娃淘汰。寄望比利时双姝重新改写当今女子网坛的格局,球迷们可能还得耐心的登上一段时间。

东欧力量震惊世界

来自东欧的女子选手在本次温网的比赛中表现出来让人惊叹的整体实力,四强选手中除了小威之外都来自这个地区,其中最让人惊叹的毫无疑问是保加利亚选手皮隆科娃和捷克小将科维托娃,曾经的“天才少女”皮隆科娃在本次温网的比赛中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尤其是直落两盘淘汰五届温网冠军得主大威廉姆斯的表现让人刮目相看;而20岁的小将科维托娃则是本次比赛的最大黑马,连续送蛋击败阿扎伦卡以及沃兹尼亚奇杀进四强,在与小威的半决赛中也给对手制造了足够的麻烦。

中国金花喜忧参半

只有两位金花出现在了正赛的单打签表中,郑洁延续自己澳网之后的颓势,在第二轮就被捷克的大黑马科维托娃淘汰,不过李娜再次带给了球迷惊喜,她在一路击败罗迪奥诺娃以及A-拉德万斯卡等好手之后杀进了八强,追平了自己在这里的最佳成绩纪录,虽然在四分之一决赛李娜没有跨越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进而追平自己在大满贯赛中的最佳成绩,但是正如李娜自己在赛后所说的那样,她可以不带任何遗憾告别今年温网的比赛。(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