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2010年潍坊杯 > 正文

韩国罢赛道歉遭强硬拒绝 宿茂臻:指责无道理

2010年08月11日07:44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第四届“潍坊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昨天传出一则丑闻:在A组国青队与韩国高中联队进行的最后一轮比赛中,韩国队由于两名队员被罚下情绪失控,在一名球员“痰击”主裁判后全队选择了罢赛。

被袭裁判是济南人

本场比赛的当值主裁判是济南人张越,他在7月31日主吹中甲联赛湖南湘涛对阵沈阳东进的比赛结束后就曾被袭击。在那场比赛的补时阶段,湘涛队射门球出底线,当值主裁判张越判给湘涛队一个角球。对于这个判罚,沈阳东进队主教练于明非常不满,认为球是碰到湘涛队员出的底线,于是走到场边大声指责主裁判,第四官员屡次劝阻也没有作用。随后,主裁判张越突然冲到东进队替补席,口头警告了替补席上的30号球员冯绍顺,并维持角球的判罚。正是这个角球导致了东进队的失球。比赛结束后,裁判员在特警的保护下退场,东进队23号球员周寒从替补席向走向休息室的裁判追去,速度惊人。在周寒就要冲到张越身边时几名特警迅速将他围住,并立刻将其摁倒在地。不久中国足协给予周寒停赛一年的重罚,于明和冯绍顺也被罚坐三场“球监”。

时隔仅仅10天,在2010年“潍坊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上,有着多场中甲联赛执法经历的张越再次遭到袭击,这次他是被韩国高中生“痰击”。

韩国助教先被罚下

昨天的比赛尽管是上午9点钟开赛,不过潍坊的天气却异常闷热,双方队员的体能消耗很大,情绪也因为天热的原因而显得比较急躁,自然对主裁判的判罚要求很“苛刻”。

张越的第一次争议判罚出现在第16分钟,当时韩国9号球员金完洙带球突至禁区时,被国青队员铲断防守而摔倒,张越认为韩国球员假摔并没有判罚点球,韩国教练组成员纷纷站起来抗议,助理教练郑成振更是叫过翻译和第四官员进行交涉。张越只得中止比赛向韩国助教提出警告,可是郑成振还是选择通过翻译向主裁判表达不满,张越当即要求他离开教练席,郑成振坚持不退场,裁判组通过翻译给韩国教练组5分钟考虑时间,5分钟后韩国助教郑成振选择爬上看台观战,比赛才得以重新开始。

先“痰击” 后罢赛

本场比赛上半场战成0:0,国青队下半时开场不久就取得1比0领先。第65分钟,韩国高中联队一名球员由于背后恶意铲球,被裁判出示红牌。第85分钟,韩国高中联队14号球员徐炫钟因对主裁判张越判罚队友犯规不满,竟然向张越后背吐了一口痰,主裁判当即向这位韩国高中生出示第二张黄牌将其罚下。韩国高中联队主教练南基永见状将所有队员召集到一起集体退场,自己通过翻译向第四官员表达不满。主裁判张越来到场边,希望南基永通知韩国球员在5分钟内返回球场。在等待的时间里,张越告诉现场采访的记者:“韩国14号球员骂了我,还向我后背吐痰。”并向“长枪短炮”展示了自己裁判服后背的痰迹。等待了5分钟后,看到韩国球员依然没有从更衣室返回场内,张越果断地吹响了终场哨,按照规则判罚韩国队弃权,国青队3:0获胜,并获得了小组出线权。

双方教练都说遗憾

赛后,南基永对裁判的判罚提出了强烈质疑,“上半场我们的9号突入禁区被绊倒,但裁判并没有判点球。之后中国队踢我们的球员明显是犯规,裁判也没有判罚。而下半场我们的队员踢了中国队的队员,裁判就直接出示红牌,这给队员造成了比较大的落差。”南基永认为是裁判明显偏袒中国队,才造成了罢赛的出现,“我觉得这有损于中国足球的形象。如果裁判这么吹,中国足球永远不会提高,出现这样的情况让我们感觉这次比赛没有任何锻炼球队的意义。要知道,我们不代表韩国的最高水平,只是一支学生队。”

对于韩国队的罢赛行为,组委会方面特意找到对方进行了严正交涉,认为韩国队的举动有失体育道德,对赛事产生了非常恶劣的影响。南基永随后对韩国队的罢赛举动表示道歉,而组委会方面态度则非常强硬:“我们不接受你们的道歉,你们的这种做法有损韩国足球的形象。”

国青队主教练宿茂臻认为裁判判罚没有任何问题,韩国队比分落后才导致心态失衡,“今天这场胜利是我们通过自己的拼搏获得的,队员们都尽了最大的努力。比赛中我们的确遇到一些困难,即使对手这样,我们还是体现出了良好的职业球员素质。我要求队员把心思放在比赛上,不要受对手的影响。这场比赛裁判判罚很公正,中国队从来不靠裁判获胜,我不认为韩国的指责有道理。”

在宿茂臻看来,韩国队采取罢赛的做法有些欠妥,“韩国队由于比分落后,出现急躁情绪,导致心态失衡。他们这样的做法,才有损韩国足球的形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