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麦蒂或延续“处男”生涯 加盟活塞很难过首轮

2010年08月11日00:45腾讯体育杨威利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麦蒂以老将底薪签约活塞,这不由让Tmac的粉丝阵营感到一阵欣慰:终于找到工作了。但在欣慰之余也不免产生几许担忧,首先麦蒂加盟活塞的定位怎样,其次活塞在玩起草根文化后一贯谋杀球星,从艾弗森到戈登无一例外,麦蒂是否能逃过一劫?

另一个难言之隐在于:麦蒂加盟活塞,是否依然会延续他的“处男”生涯?

所谓“处男”生涯,是指麦蒂之前长达12年的职业生涯中,从来就没有过突破季后赛首轮的经历。甚至某种程度上,Tmac堪称是不折不扣的灾星。与活塞的系列赛,魔术在3-1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与爵士的系列赛,火箭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与小牛的系列赛,火箭甚至在客场2-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一名球员能倒霉到这种程度,也当真是举世罕见。

当然在08-09赛季,麦蒂理论上完成了“破处”,不过那年火箭杀入季后赛次轮还真与Tmac无关。那个赛季麦蒂与火箭上下正式交恶,搞的天怨人怒,到了二月干脆一不做二不休高挂免战牌,搅坏了当时火箭与篮网本以基本谈妥的交易。然而令麦蒂万万没有想到的是,缺少三巨头之一的火箭居然竞争团结,首轮击灭开拓者后又与湖人大战七场,成就了自大梦时代后,火箭最辉煌的一刻。

只可惜这样的荣耀属于姚明,属于阿泰,属于斯科拉,属于布鲁克斯,属于巴蒂尔,属于那个赛季每一名为球队倾情付出的球员,却真的与麦蒂扯不上任何关系。换言之12个赛季,麦蒂从没有进入过季后赛的次轮,哪怕一次都没有。

加盟活塞,他是否有机会能“破处”?客观而言真的很难。毕竟活塞上赛季表现奇差,排名东部倒数第四,比公牛少赢了整整17场!在今年夏天没有特别大动作的情况下,想要弥补这样的差距谈何容易?更何况今年夏天的东部球队,普遍有所加强。12个赛季的“处男”生涯是否会延续到第13个赛季?至少从概率论上而言,极有可能。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