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不敌中邦申思不服气 “我们必须有长远眼光”

2010年08月09日19:45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走进球员休息室之前,申思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这个时候,作为浦东中邦队的主教练,他更需要平静一下自己的心情。1比3,这是上周六晚上中邦在客场与广州恒大队之战的结果,一个多少让申思觉得遗憾的结果。

输球相当不甘心

恒大中邦一役上半场第15分钟,孙祥在中场的传球用力稍大,直接飞进了中邦队的禁区。犹豫了一下,中邦门将张晨选择了放弃出击,结果被快速插上的恒大前锋比奇用脚将球蹬进了大门。

几分钟后,郜林在禁区外一记射门,张晨再次反应不及,眼睁睁地看着皮球从自己头顶的两手之间落入网内,比分也在瞬间被改写成了2比0,恒大几乎就此锁定胜局。

东方体育:上半场那个过于简单的失球,是否给中邦球员的信心带来了一些影响,并且让你赛前的部署无法执行下去。

申思:中场休息时,我很直接地告诉队员,我对他们前30分钟的表现非常不满。为什么?他们明显因为对手是广州恒大,因为对手是郑智郜林孙祥就产生畏惧情绪了。当你带着这样的想法和情绪踢比赛时,根本不可能发挥正常。

东方体育:所以你才会在上半场20多分钟时,进行了第一次换人。

申思:其实这样做,在某种程度上也是在保护球员。当时我们那名队员太紧张了,多次出现失误。

东方体育:我能感觉到,对于输球的结果,你相当不甘心。

申思:那是自然的,因为我们在比赛中不是没有机会。平心而论,广州队无论是整体实力,还是球员把握机会的能力,在中甲都是名列前茅的,这些也正是我们所欠缺的。

队员缺乏悟性

申思承认,他不是那种总是板着面孔让队员感到畏惧的“铁帅”。

与恒大队比赛的当天中午,申思与队员坐在一张餐桌上吃饭。面对摆在自己面前的一条蒸鱼,手里拿着一把西餐叉的巴西外援朱利奥犯了难。看到这种情况,申思从朱利奥手里接过叉子,先把肉弄好,然后再放进他的碗里。“不管国内球员还是外援,生活方面,我不会过多干涉,但在足球场上,我希望队员能多动动脑子,平时多花点心思在训练和比赛上。有些东西,不是靠教练教就能教会的,你必须自己去领悟。”

东方体育:今年的联赛中,已经出现过多次打出过不错的内容,但结果无法令人满意的比赛了。

申思:与去年相比,中邦今年几乎换了一支球队,很多问题,我们只能通过比赛来发现,然后再通过训练和比赛加以解决。这场比赛打了50分钟好球,下一场比赛打60分钟,然后慢慢地增加,这同样也是一个进步的过程。

东方体育:但是对球队来讲,成绩是一条难以回避的生死线,在保级的重压之下,作为主教练,你能够始终保持这样平和的心态吗?

申思:我们现在所做的一切,都不仅仅是针对这个赛季的,我们必须有更加长远的眼光。今年的联赛中,我们起用了不少年轻队员,经过比赛的洗礼,他们的表现应该说还不错,假以时日,应该能够挑起大梁。以现有的球队框架,只要在几个关键位置上加强一下,中邦绝对可以跟任何对手抗衡。

东方体育:看过中邦队的训练和比赛,很多人都会觉得,如果你跟黄镇华(中邦队助理教练)在场上的话,球队的表现,也许就能够上一个档次。

申思: 说到底,这还是一个球员悟性的问题。我们小时候练球的时候,教练不会跟你说太多,很多东西只能靠你自己去领会。现在条件好了,训练时教练会告诉你怎么做,而且世界杯、欧洲联赛都可以自己去看,用心的话,都能够为自己所用。但很多的时候,队员嘴里跟你说明白了懂了,但下一次碰到同样的情况,他们还是会犯同样的错误。世界杯这么好的机会,但是有的队员宁可在房间里看碟片或者打游戏,也不愿意看看人家是怎么踢球的。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