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第二胜中邦苦等三个月 申思:连战不胜因心态

2010年07月19日12:04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联赛前三轮的出色表现,曾经让中邦一度排名积分榜前列,而且在4月21日第三轮的比赛中,还曾战胜过去年征战中甲的成都谢菲联队。不过,从那场比赛之后,好运似乎开始跟中邦“绝缘”,先后有三名中卫在比赛中受伤,而且不管队员怎么努力,即便是单刀球这样的机会,也无法换来进球和胜利,用队员的话说就是“感觉能赢的球踢平了,能踢平的球输掉了,就跟中了邪一样”。

不过,在中邦队主教练申思看来,连战不胜,固然有运气的成分,但更主要的,还是队员自身的实力和心态问题。“打个比方,这次你有个单刀球没打进去,第二场比赛又有一次机会,你还是没打进去,到了第三次,不用别人上来逼你,可能你自己心里都不相信自己能把这个球打进去了。本身中邦队里的年轻队员就多,缺乏顶级联赛的锻炼和经验,我们只能通过一边比赛,一边让他们来提高,而这肯定是需要一个过程的。”

针对这种情况,除了通过引进内外援的方式,在“硬件”方面提升球队的实力之外,中邦俱乐部也通过其他一些方式,利用内部挖潜的办法,进行“软件”方面的升级。6月份的联赛间歇期,中邦俱乐部组织球员前往世博园进行参观,同时也让队员经常走出基地,与球迷进行交流。“球员的个人能力有高有低,这很正常,但我们希望球队当中的每个人,都能在比赛当中,把自己的能力百分之百地发挥出来。”

经过前面9场比赛的洗礼,也让中邦方面对于今年的中甲联赛,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包括外援在内,就算你能力再强,但是如果你不去拼,比赛当中只发挥出了七成甚至五六成,那么我还不如用一名可以把能力发挥到九成甚至十成的队员。”

对有有的比赛虽然是客场作战,但中邦队没有丝毫退缩,从一开始就显示出了必胜的决心。第18分钟,外援莱昂纳多接队友的直传球后破门得分,并且在第43分钟时梅开二度。此后,虽然被对手扳回一球,但最终还是没有让胜利再次从自己身边溜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