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亚泰两次恳谈抚慰球迷 外援秒杀解沈祥福危机

2010年08月09日14:46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二强报道 金尼离开,克劳迪·内免试加盟长春亚泰。后者凭什么让沈祥福勇于承担这样的风险?8日晚与江苏舜天一战,克劳迪·内最后时刻的头球体现出了他的价值———不仅帮助长春亚泰主场1比0获胜,而且也让沈祥福躲过下课危机,重燃杀进前四的希望。本轮战罢,长春亚泰积20分的战绩升至积分榜的11位,距离第四名的北京国安还有6分之差。

两次恳谈会给了定心丸

自第二阶段开战以来,长春亚泰在5场比赛中仅获得1胜4负的战绩,其中4场失利中有3场被杭州绿城、重庆力帆和大边实德逆转,有一场失利是1比5惨败于辽足。如此糟糕的战绩,让沈祥福面临着巨大的下课压力。他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过,如果本轮再输给舜天,有可能不理俱乐部的挽留而辞职,“那将触及我的底线了,我丢不起这个脸。”

为了给沈祥福减压,亚泰高层在主场迎战舜天之前,连续两天召集长春球迷组织代表举行恳谈会,希望少一些谩骂,多一些支持,与子弟兵荣辱与共。

在5日晚进行的球迷恳谈会中,参会的既有亚泰集团最高层领导,也有沈祥福、孙成耀、杜震宇、王栋、张文钊、吕建军等,他们与球迷面对面进行了交流,并针对球迷关心的问题也做出了详尽的解答。其中,包括引进外援不利,卡巴雷罗缺阵和闫峰转会等敏感问题。

6日下午,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再次与球迷代表坐在一起,进一步分析了导致球队战绩不佳的原因。“目前,新老交替是球队成绩不理想的主要原因。我理解球迷们恨铁不成钢的心态,但我想说,长痛不如短痛,既然我们已经下决心进行改革,不如让痛来得彻底一些。”刘玉明说。

有了俱乐部高层的力挺,沈祥福有了继续战斗下去的勇气。“三连败给球队造成的压力很大,当前最现实的问题,就是把比赛打好,重建自信,而技战术是第二位的。教练组会想办法把大家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沈祥福说。

虽然技战术是第二位的,但本场比赛,沈祥福对球队重新进行了“组织”———张文钊取代张笑非出任左边后卫,与杜震宇共同负责左路的攻防。里卡多和刘晓东的右路组合也是首次出现,吕建军取代塞迪与王栋组成双后腰。此外,在门将位置上,米田贺出任首发门将。而在替补席上也出现了三张新面孔———蒋哲、孙捷、程长城。

招安后球迷很和谐

即是老朋友,也是老对手,绿茵场上的沈祥福和裴恩才可谓知根知底。因此,当长春亚泰和江苏舜天发生碰撞时,两人比拼的就是智慧。在本场比赛中,两人的斗智斗勇主要表现在变阵上,因为双方的策略非常明显———沈祥福的底线是赢球,裴恩才的底线是平局。

面对江苏舜天的密集防守,长春亚泰并没有拿出更好的办法,始终无法将优势化为胜势。这使得现场观战的球迷分裂为两派。

由于担心下雨,而且比赛当晚还有巴萨与北京国安的友谊赛,因此当晚前往长春经开体育场的球迷只有两千余名。也许是比赛前的两次球迷恳谈会起到了作用,即便是长春亚泰面对江苏舜天的防守无计可施时,球场也没有响起大规模的下课声,即使响起零星的下课声,也马上被鼓声淹没。

比赛进入尾声,尤其是在第79分钟,沈祥福用小将程长城换下队长杜震宇时,“沈祥福,下课”的声音达到了全场最大值。不过,仍有部分球迷始终以战斗的精神支持长春亚泰,他们在“沈祥福,下课”声响起时,一次次擂响手中的战鼓,试图用鼓声压住这种不和谐的声音。

虽然球迷的意见有些不统一,但只要赢球,一切不和谐声音将就此化解。比赛进入伤停补时阶段,亚泰将士仍然没有放弃进攻,塞迪和王栋的远射极具威胁。好在,王栋在伤停补时阶段抓住了一次前场任意球的机会,助攻克劳迪·内绝杀江苏舜天。

免试外援力助祥子

进球后,克劳迪·内兴奋地跑向教练席,与每一位教练组成员相拥,庆祝自己的第一粒中超进球。“这名巴西前锋的能力很强,唯一不足的就是体能。不过,这场比赛他还是坚持打满全场,体现出了自己的价值。”赛后,沈祥福这样评价克劳迪·内。

作为二次转会即将关门时引进的外援,沈祥福承担了一定的风险,毕竟,克劳迪·内是免试签下的外援,他顶替租借至重庆力帆的金尼,成为沈祥福361战术体系中的“1”。

克劳迪·内今年30岁,身高1.86米,体重82公斤,自2004年起先后在葡萄牙甲级队球摩里伦斯、葡萄牙超级联赛纳瓦尔以及罗马尼亚甲级联赛冠军队克鲁日效力。加盟长春亚泰前,克劳迪·内曾在北京国安试训。上月21日,还代表北京国安参加了与英超伯明翰进行的慈善义赛。不过,由于北京国安可选择的前锋太多,克劳迪·内的技术特点并没有得到北京国安主帅洪元硕的认可。“我在选择克劳迪·内时,也征求了北京国安方方面面的意见,其中,北京国安球员对他的能力非常认可,只是担心他的体能不能适应我的战术要求。”沈祥福说。

虽然心存疑问,但沈祥福还是带着克劳迪·内转战大连、沈阳。其中,在大连只是进行体能恢复训练,而到了沈阳才首次进行有球训练,并在与辽足的比赛中获得替补出场机会。那场比赛,克劳迪·内制造了一粒点球,还有一脚极具威胁的射门。只不过,1比5的惨败让人忽略了他的价值。本场比赛,克劳迪·内的价值得到了体现,“他的射门欲望得到了释放,如果以后能够组合好了,肯定能发挥出更大的作用。”沈祥福说。

不过,克劳迪·内的进球还是引起了争议。起初,王栋站在罚球点时,江苏舜天多名球员曾跑向主裁判宋文峰,示意他们在防守王栋时并没有犯规,不过,由于比分还是0比0,舜天方面也没有过多纠缠,然而,大家都想不到的是,克劳迪·内竟然将王栋开出的任意球砸进了舜天的球门,完成了秒杀。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