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热身训练落下风 三症结致蓝军不如曼联

2010年08月09日11:24《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刘彬彬报道 弗格森一直稳坐在温布利的教练席上,就如他在赛季前友谊赛中一直做的一样。而安切洛蒂的下半场却不得不焦急地站立在场边。他换上了伤病尚未痊愈的德罗巴、他用更有攻击性的贝纳永替换了米克尔,就如他在联赛中落后时一样,但结果,切尔西还是1比3败给了曼联,没能捧起慈善盾杯并无所谓,真正的所谓是在和自己最强劲竞争对手在赛季前的最后一次检验中,切尔西显然没有对手准备充分。

信任老将却没有回报

夏天前三场友谊赛,切尔西除了派上伤愈复出的埃辛、米克尔,其余球员都以年轻球员为主。安切洛蒂应对英超新政,培养年轻球员的意图很清晰。但是最后一场与汉堡的友谊赛,安帅已经把年轻球员放到板凳上,看来,年轻球员的成长也需要循序渐进。与曼联的比赛,坐在替补席上的年轻球员只有布鲁玛一人。

开场后,重新集结的切尔西却表现出了让人振奋的默契,几乎三分钟时间,他们一直在控球,但不急于进攻。曼联似乎更相信防守反击,两次到前场全部都是长传被切尔西轻松解围。直到第4分钟,鲁尼拉到中圈长传瓦伦西亚,后者的速度冲过阿什利,但是一脚吊射并没有对希拉里奥形成威胁。第8分钟,瓦伦西亚妙传后点无人看防的斯科尔斯,射门却离奇高出。阿内尔卡转而禁区外突然射门,范德萨扑球脱手,但切尔西卡在干扰下已经失去射门角度,勉强传到后点后,埃辛被法比奥碰了一下后摔倒,裁判也没有判罚。第16分钟,马卢达在右路开出任意球,伊万诺维奇力压老乡维迪奇的头球被范德萨扑出底线。一分钟后,斯科尔斯挑传鲁尼后者小角度射门稍稍偏出。比赛开始陷入鏖战,第40分钟,鲁尼边路拿球后传中越过阿什利,中路瓦伦西亚怒射破门。状态更好的球队取得了领先。

曼联下半场中前场大换血,切尔西在第60分钟换上的却是”还没完全恢复“的德罗巴,切尔西可用球员的数量让人担忧。而更可怕的是,直到第65分钟,卡卢的一次射门才为这套“最强切尔西”制造了威胁,而10分钟前,曼联的新组合埃尔南德斯与贝巴已经有了一次绝妙的配合。德罗巴在此之后策动了切尔西一次有威胁的进攻,一个小马赛回旋后扣过埃文斯直传马卢达被范德萨敏锐出击阻截,阿什利利用对方漏顶后的一次射门也被范德萨扑出。安切洛蒂似乎放弃,换上日尔科夫、布鲁玛等人,却第82分钟却扳回一球,斯图里奇长驱直入后怒射被破坏,卡卢补射命中。切尔西也着实热闹一阵。

年轻球员拖球队后腿

英超新政让切尔西不得不给年轻球员更多的机会,队中要保留8名“本土球员”,要来的拉米雷斯也因此彻底为德科断了后路。而以队伍年龄老化著称的切尔西,这个夏天操作的重点就是检验年轻球员。结果,依靠埃辛的进球1比0战胜水晶宫之后,他们先后1比3、1比2输给了阿贾克斯与法兰克福,年轻球员的整体表现并不能让他们满意,只有已经在一线队有出场纪录的斯图里奇和马蒂奇,表现出了上佳水准。

安切洛蒂似乎没有放弃,“关于英超新政,我们想要同样的方针,这也是俱乐部的方针,我很赞同。我想要从青训体系中提拔球员,我有很多经验,和年轻球员合作很好,因为你可以教给他们很多东西。我们必须有勇气,每个人都必须支持这些年轻球员,也许我们是在冒险,我们也许在重要比赛中使用它们,但是我们必须冒这个险。”安切洛蒂表示。

其实切尔西青年队的整体水准并不弱,继两个赛季前获得亚军,上赛季他们还赢得了英超青年足总杯冠军,5名年轻球员完成了成年队的首次出场,未来不错。“本赛季我们想要再放进三四名球员,我们有范安霍尔特,卡库塔,布鲁玛和博洛尼,他们必须进步,但是我们对他们也必须耐心。”提到这些球员,就不得不提到切尔西的两名常见租借在外的球员辛克莱尔和马塞尼恩,前者在季前赛的表现断了自己的后路,被称为“英格兰的贝肯鲍尔”,马塞尼恩却让切尔西有些犹豫,“现在他已经和我们一起训练,我们必须把他看作一名切尔西球员,我不知道他是否感觉好一些,关于他的情况我们在下周会作出决定。一名在狼队还要替补的球员还要切尔西如此深思熟虑,显然,切尔西的年轻球员的质量并不能让俱乐部满意。本赛季能够真正获得位置的,也许也只有上场后表现出众的斯图里奇和攻入一球的卡卢。

板凳席不再让人恐惧

当弗格森下半场开场便在锋线换上全新组合,年轻的埃尔南德斯都披挂上阵时,切尔西替补席上摩拳擦掌的却还是那个熟悉的魔兽,仍然需要在没有完全康复的情况下登场的魔兽。这是个恼人的反复。关键时刻,切尔西需要仰仗的还是那批三十岁以上的球星。而本赛季放走科尔、巴拉克、德科、贝莱蒂等人后,切尔西那个令人恐怖的板凳阵容也几乎失去了威力,这个潜移默化的影响将对俱乐部的野心造成最大的影响。

安切洛蒂仍然野心勃勃,他表示俱乐部本赛季的目标不但要卫冕联赛,还要在冠军杯上有所作为。意大利人很坦诚,他并没有像前几任一样一味忌讳俱乐部把冠军杯夺冠挂在嘴边。事实也是,阿布找来安切洛蒂最大的野心也是冠军联赛。但是凭切尔西本场比赛的表现,显然,如果太过“野心勃勃”,切尔西很难避免像曼联上赛季一样三大皆空的结果。

纵观本场比赛,切尔西本赛季的阵容已经有了轮廓,和上赛季变化不大。而在替补球员方面,伊万诺维奇可以顶替阿莱士和特里搭档,博辛瓦就要复出,日尔科夫也可以暂时补缺阿什利·科尔,切尔西后防问题不大。锋线上,斯图里奇和卡卢可以顶上来,这是让人振奋的。但是中场方面,德科和巴拉克的离开将让兰帕德不得休息,埃辛、米克尔缺席世界杯的意义也终于表现出来,切尔西本赛季必须祈祷两人毫发无损,他们还要祈祷,来到英超的拉米雷斯不会像曼联当年的巴西国脚克莱伯森一样水土不服。依靠老将经验的切尔西,必须处理好这把双刃剑。因为随着联赛的进行,指望老球员永葆活力显然只是奢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