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丢13年传统 社区盾90分钟不输曼联作古

2010年08月09日00: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晚间,第88届英格兰社区盾在温布利球场如期开打,作为卫冕冠军,切尔西在这项赛事中还从来不曾在常规时间内输给曼联,但这次安切洛蒂的球队却1-3告负,这也让切尔西保持了13年的纪录作古。

1997年的社区盾上,切尔西和曼联首度相遇,前曼联队长马克-休斯帮切尔西打入一球,而罗尼-约翰逊则成为红魔的进球功臣,常规时间战平后双方只能进入点球大战,最终曼联点球4-2获胜。2000年两队再次于社区盾相遇,这次切尔西干脆利索的2-0击败曼联,哈塞尔巴因克和梅尔奇奥特各建一功。

2005年和2006年,切尔西两次参加社区盾,但他们的对手分别是阿森纳和利物浦,2007年切尔西和曼联终于再次在这项赛事中交锋,吉格斯率先帮助曼联破门,但就在上半场结束前,马达的进球帮切尔西扳平比分,下半场两队再无建树,而在点球大战中范德萨成为红魔英雄,他连续将皮萨罗、兰帕德和小赖特的点球扑出,而曼联则三罚全中捧走社区盾。2009年两队再次相逢,凭借伤停补时阶段鲁尼的进球,曼联2-2战平对手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这次轮到切赫发威,捷克人先后扑出了吉格斯和埃弗拉的点球,最终切尔西总比分6-3夺标。

从两队此前在社区盾的4次交锋可以看出,无论阿布入主球队前的1997年和2000年,还是俄罗斯人入主后球队变得财大气粗的2007年和2009年,切尔西从来都不曾在常规时间内输给曼联,红魔两次获胜都是依靠点球,而切尔西除了在2009年靠点球获胜外,2000年时还曾在90分钟内2-0击败对手,蓝军在这项赛事中对曼联的优势显而易见。

只可惜在今天这场比赛中,尽管切尔西在场上的射门次数多达21次,而曼联总的射门次数只有10次,但最终安切洛蒂的球队还是1-3负于对手,无论是先发的阿内尔卡还是替补出场的德罗巴,他们都没能威胁到范德萨的大门,尤其是曾在温布利出场7次打进6球的德罗巴,由于在世界杯后受到伤病手术的影响,体能和状态都没有恢复到最佳的魔兽没能在这块场地再次进球。

这场比赛结束后,路透社在点评时说到一句话:对于现在这支切尔西来说,曼联似乎有些过于强大了。所幸夏季转会窗仍然开着,这场比赛的失利也提醒安切洛蒂,在相继放走了巴拉克、乔-科尔、贝莱蒂和德科后,仅仅补充贝纳永和拉米雷斯显然有些不够。(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