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卫冕路难逃最大硬伤 神灯难驱伤病迷雾

2010年08月09日04: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社区盾1-3负于曼联,首发门将希拉里奥诚然应该为后两个失球负上主要责任,但如果不是切赫因伤倦勤,切尔西也不会沦落到使用替补门将出战的地步,而替补登场的德罗巴,也由于手术后状态和体能尚未完全恢复,因此并没能给曼联的大门制造威胁。

伤病,已经成为切尔西已经难以回避的话题,这也让他们尚未开启的卫冕之路蒙上了一层阴影。

尽管今夏放走了巴拉克、贝莱蒂和德科这些容易受伤的老将,但切尔西队内的伤病隐忧仍没有消散。右边后卫博辛瓦至今还没有伤愈,而在今夏的季前集训时,切赫和阿莱士两员大将又相继受伤倒下,算上还没有完全从伤病中恢复的德罗巴,切尔西已经有4人受到伤病影响,而且这4人还都是绝对主力,切赫和德罗巴更是球队不可或缺的核心球员。

除了这4人以外,埃辛和米克尔的也都是刚刚从伤病中恢复,两人都因伤缺席了今夏的南非世界杯,尽管他们完整的参加了球队的4场热身赛,但伤病的阴影恐怕还没从他们脑海中褪去,尤其埃辛的伤势上赛季曾出现反复,安切洛蒂执意要在今夏引进巴西国脚拉米雷斯,就是担心一旦埃辛再次受伤倒下,切尔西薄弱的中场屏障将无法保证后防线的安全。

与这些球员伤病相对应的,则是中场核心兰帕德铁人般的出勤率,最近的两个赛季,神灯一共只缺勤了3场联赛,尽管04-05赛季时他曾打满整个赛季的联赛,但现在的兰帕德毕竟已经32岁了,他不可能再像以往那样长期保持着极高的竞技状态,甚至上赛季在各项赛事中取得的27个进球,就已经是兰帕德职业生涯的巅峰之作,接下来随着年龄的增大,他的状态可能一日不如一日。

这种状态下,一旦切尔西的中前场出现大规模的伤病情况,那他们的卫冕之路恐怕将遭遇重挫。上赛季曼联就曾经出现严重的后防伤员危机,甚至在和富勒姆的联赛中,弗格森被迫让弗莱彻和卡里克客串中后卫,那场比赛曼联也以惊人的0-3输给了对手,如果那场比赛能够拿到3分,曼联又怎么会以1分之差而屈居联赛亚军?如此前车之鉴,切尔西必须要早早汲取教训以策万全。(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