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跳水明星赛女子10米台 陈若琳失误仅夺季军

2010年08月07日14: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2010-2011赛季全国跳水明星赛武汉站在武汉体育中心跳水馆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女子单人10米跳台决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陈若琳关键一跳失误,仅以81.60分获得季军,小将胡亚丹凭借稳定的表现以91.20分获得冠军,马斯诺以86.40分夺得亚军。

淘汰赛首轮,大多数选手都选择难度系数为3.0的107B这个动作,奥运冠军陈若琳发挥稳定,动作打开到位,入水水花较好,得到了84.0分,小将胡亚丹在相同的动作上技高一筹,得到了85.50分,排名首位。山东选手邢怡颖发挥不佳,成绩垫底,首轮便惨遭出局。

第二轮,七位选手均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2的407C动作,小将马斯诺表现抢眼,动作完成质量很高,得到了86.40分,陈若琳也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只不过入水时有些小瑕疵,裁判打出了83.20分,紧随其后,四川选手胡亚丹的动作同样舒展流畅,拿到80分。这一轮,刚刚获得全国冠军赛双人金牌的朱佳明发挥欠佳,出现严重失误,仅得到了36.80分,遗憾出局。

第三轮,马斯诺继续强势发挥,她凭借难度系数为3.2的6243D拿到91.20分的高分,惊艳全场,陈若琳在相同动作中表现稳定,她无论起跳、空中转体还是入水都很到位,得到了89.60分,陕西选手焦静静得分最低,遗憾出局。

第四轮,陈若琳和马斯诺均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3的207C,结果二人不相上下,均得到了79.20分,胡亚丹因为入水水花不够,得到了69.30分,这一轮天津选手康丽得分最低,被淘汰出局。

第五轮将淘汰两名选手,排名前两位的选手将直接晋级总决赛。经过一番激烈争夺,陈若琳依靠难度系数为3.2的5253B,得到了91.20分,排名首位。胡亚丹也有上佳表现,动作质量较高,拿到了88分,马斯诺关键时刻出现失误,仅得到75.20分,无缘直接晋级。这样,陈若琳和胡亚丹直接跻身最后的总决赛。

随后进行的挑战赛,辽宁选手柯婷婷显示出强大实力,以89.60分顺利晋级总决赛,马斯诺和朱佳明均得到了86.40分,经过小分争夺,马斯诺惊险胜出,她与柯婷婷在挑战赛中脱颖而出。

总决赛在陈若琳、胡亚丹、柯婷婷和马斯诺四位选手之间进行,按照规则,一跳将决定最后的冠军归属。柯婷婷率先登场,难度系数3.2的407C动作不够稳健,入水过早,仅得到了49.60分;四川选手胡亚丹第二个出场,5253B漂亮的入水让她赢得了91.20的高分;随后亮相的马斯诺也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她在难度系数为3.2的6243D动作中得到86.40分,压轴出场的江苏选手陈若琳同样选择了5253B,她只要正常发挥便可以保二争一,但遗憾的是最后入水环节出现了失误,最终只夺得第三名。小将胡亚丹以91.20分笑到最后,获得冠军,马斯诺以86.40分获得亚军。

明天,武汉站的比赛将继续进行,届时将产生女子单人3米板和男子单人10米台两项冠军。(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