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陈若琳跨行首秀自评80分 着力练跳板学伏明霞

2010年07月26日11:5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谭彦嘉楠汕头报道 陈若琳?当一位地方台记者拿到女子三米板决赛的出场名单时,惊讶得叫出声来。也难怪,跳台奥运冠军的名字出现在跳板项目上,谁都觉得是件新鲜事。而更让人惊喜的是,7月24日,这位刚刚练了三个月跳板的跳台冠军,居然在自己的处子秀上拿到了第四名。

跨行首秀就拿了第四,陈若琳给自己打80分,“而扣的20分主要是难度还不够,入水控制得不好,对跳板的节奏也掌握得不是很好,还有就是稳定性还有所欠缺。希望以后能跳和霞姐她们一样的难度。”陈若琳说未来要着力于练板,如果把板练好了,即便过几年跳台不合适了,她还可以跳板,“郭姐也是后来转的跳板项目,伏明霞姐姐也是板台兼顾。”

从预赛的第八、到半决赛第六,再到决赛第四。这样的结果不仅陈若琳自己惊讶,“之前想着能进半决赛就不错了,没想到拿了第四。”连她的主管教练任少芬也觉得很意外,“这次本来是想要她锻炼锻炼,在家测验,最高分也就310多分,但没想到她比训练时跳得好多了。我想通过这次比赛,她对跳板应该会更有信心了。”

那跨项参赛是不是有意将陈若琳打造成下一个伏明霞呢?“目前没有明确的打算,但会朝这方向努力。毕竟跳板练出来时间比较长,因为技术比较复杂,掌握起来需要时间磨练,而她现在跳板的水平和人家还有很大差距。如果以后练得好的话,也有可能从跳台转成跳板。”任少芬告诉记者,伏明霞当时板台同时参加奥运会是因为她当时在国内板台都属于比较拔尖,但现在国内板也有强手,台也有强手,所以要想在奥运会上板台都参加不太可能。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