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陈若琳夺冠期待竞争 减肥队长透露制胜秘诀

2010年07月23日11:00汕头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陈若琳,赶紧的,别化妆了,领奖啦!”教练任少芬拍了一下陈若琳,陈若琳放下毛巾,不失可爱地笑起来。在22日下午结束的2010年全国跳水冠军赛女单十米跳台比赛中,一直为比赛节食减肥的陈若琳稳定发挥,轻松夺冠,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减肥队长”当被问到如何保持状态迎接亚运会时,“保持体重身材啦”,奥运冠军的回答着实轻松。

奥运冠军稳定发挥完胜

顶着奥运冠军的头衔,再加上预赛第一的成绩,陈若琳毫无悬念成为本次冠军决赛的热门选手。在下午的比赛中,陈若琳第一轮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便以85.5的成绩领先,第二轮470C之后与第二名拉开了9分的距离;此后每一轮,她都保持第一。最后,陈若琳获得448.35分,领先第二名的朱佳名28.80分,以绝对优势折冠。

“今天状态比较好。”陈若琳总结自己最大的优势是动作稳定。相比其他小师妹,18岁的陈若琳被看作“大姐”,有更好的心理调节能力和临场发挥。

“虽然还不错,但还是要学习琳姐那样的稳定。”获得季军的刑怡颖说。

“减肥队长”期待更多竞争

作为女生,陈若琳也有爱美的天性。2008年奥运会夺冠之后,她的体重从40公斤增加到45公斤,从那后她一直节食控制自己的体重。后来甚至当起了女子跳水队负责控制体重的的减肥“减肥队长”,每天监督队友称体重。对于即将在广州举行的亚运会,奥运冠军对于如何保持状态却回答得非常轻松。“只要控制好体重就行啦。”说完笑了起来。

体重会影响成绩,实力才最关键。虽然轻松夺冠,但陈若琳表示,“比赛输赢很正常,如果每次比赛都是只有我赢,永远拿第一就没意思了。”女子跳水队近年来新生力量不断发展,年初被小将胡亚丹连胜两站,本次比赛的季军邢怡颖年仅12岁,但是陈若琳认为在亚运会中,队员们的良性竞争能够帮助自己取得更好的成绩,“她们更好的发挥能够让我更紧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