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3点原因助李霄鹏掌玫瑰 备战亚运已不足100天

2010年08月06日08:15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时报8月5日讯 (记者王兴步) 距离广州第16届亚运会还有不到100天的时间,一直悬而未决的中国女足主教练人选也将于近日尘埃落定,记者获悉,足坛名将李小鹏出任新一届中国女足主教练几成定局。

近来,中国足协把女足主帅人选圈定为11个人,包括两度执教中国女足的马良行、女足教父马元安、我省功勋教头殷铁生,另外一位热门人选就是李小鹏。经过有关专家广泛酝酿和记者投票,足协最后把人选定为李小鹏和马良行二选一。今晚,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李小鹏在民意投票中力压马良行,如无意外,今年35岁的李小鹏将成为新一届中国女足主教练,他上任后面临的第一个重要任务就是今年11月份的广州亚运会。

李小鹏这次为什么能够脱颖而出,有关人士向记者分析:一方面李小鹏年富力强,韦迪上任以来,主张启用本土教练,多给年轻教练机会,这样李小鹏从年龄上具有很大优势。另一方面,李小鹏做球员时取得过非凡的战绩,他作为泰山队核心球员,夺得过1995年足协杯冠军、1997年八运会金牌和1999年双冠王等荣誉。他还作为中国男足主力,参加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赛。更重要一点,李小鹏退役后,在教练岗位上显示出很高的执教才华。2009年,李小鹏带领并不被圈内人士看好的山东女足勇夺十一运会第四名。今年2月底,中国足协任命他为中国女足U17主教练,参加了“未来杯”荷兰青年足球邀请赛,夺得亚军,赢得大家认可。

马良行长期执教上海女足,曾带领上海女足夺得了19个全国冠军,分别在2001年和2005年两次担任中国女足主教练,率队夺得过2005年亚洲杯冠军。可是在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中国女足仅获得铜牌,没有完成夺金的任务,之后马良行因健康原因离开了中国女足,不过他至今渴望中国足协再给他一次证明自己价值的机会,希望自己能够带领中国女足在世界大赛上取得佳绩。也许由于年龄以及其他方面的原因,这次他在与李小鹏的竞争中处于下风,也并不意外。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