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女排迎来魔鬼赛程 24天内将出战14场比赛

2010年08月06日01:50金羊网-新快报吴禄庭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成都站赛事今日揭幕,中国女排将于晚7时30分迎战首个对手波多黎各队,之后分别与泰国队、荷兰队进行交锋。从本站赛事起,中国女排将迎来残酷赛程的考验。

在夺得瑞士女排精英赛冠军和俄罗斯总统杯赛亚军后,中国女排将迎来本赛季的第一项世界大赛——世界女排大奖赛的考验,这也是王宝泉上任后首次参加世界大赛。

在成都站的三场比赛中,最受瞩目的是8月7日晚上与泰国女排的“复仇之战”。去年的亚锦赛上,年轻的中国女排在主教练蔡斌的带领下爆冷以1∶3不敌泰国女排。不过,新任主教练王宝泉刻意淡化“复仇”意识,他表示:“我们不提复仇,这次来就是要打好比赛,争取把我们练的东西展现出来。对每个对手我们都要争取胜利,包括泰国女排。”

在结束成都站比赛后,中国女排将参加大奖赛澳门、香港站以及大奖赛总决赛。根据世界女排大奖赛安排,中国女排预估要在24天的时间里转战四个地方,打14场比赛,这对“病号”不少的中国女排来说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在结束该项赛事后,中国女排接下来还将参加9月份的女排亚洲杯、10月份的日本世锦赛、以及11月份的广州亚运会。

成都站赛程

8月6 日 19:30 中国VS 波多黎各

8 月 7 日 19:30 泰国VS 中国

8 月 8 日 16:00 中国VS 荷兰

体重降了,状态有了

王宝泉又重用大梅

新快报讯 此前一直“哑火”的王一梅在瘦身成功后将重新得到主帅王宝泉的重用,据后者表示:“我会给王一梅更多的上场机会。”

作为三朝元老,王一梅在不久前的俄罗斯总统杯上不但失去了主力位置,甚至没有进入12人大名单。昔日的“重炮手”失宠与体重问题有关,主帅王宝泉就曾表示,限制王一梅的一大问题就是体重过大。

近段时间,意识到问题的王一梅变得努力起来,积极减肥,加大训练量。王一梅的变化,让王宝泉逐渐改变了看法,在近两日的训练中,王一梅都出现在主力阵容。尽管弹跳高度还是不够,但王一梅扣球的力量依然在,看得出她的状态正在恢复中。

“最近20多天训练,她状态在回升,体重也从原来的100公斤降了下来。”王宝泉强调说,“我们从来没打算放弃过她,队里需要她这样有进攻实力的队员,都希望她能够振作起来。”

王一梅似乎对自己最近的状态也比较满意,“这段训练,我调整攻的能力,也就是打乱球的能力有提高,其实原来挺好的,后来由于伤病没感觉了,现在终于又逐渐找到状态了”。

(金羊网-新快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