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全欧唯曼联配喊不买人 又一代92杰青王朝启幕

2010年08月05日06:26腾讯体育Odnoralov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结束最后一场热身,曼联将从这个周末的社区盾正式开始2010-11赛季的征程,首个对手就是刚刚以1800万镑签下巴西国脚拉米雷斯的切尔西。相比于切尔西的大手笔,曼联今夏的最大一笔引援,还只是700万镑的埃尔南德斯。

已在今夏热身赛中打进3球的埃尔南德斯看上去物超所值,但他是否能解决曼联存在的一些问题,连弗格森都无法给出肯定的答复。不过弗格森确信,曼联不需要花重金购进球星,至少从与爱尔兰明星队的比赛来看,弗格森有理由这么想。

当比赛临近结束时,现场广播通告了当场最佳球员,打进1球助攻2次的瓦伦西亚当选。25岁的瓦伦西亚正是弗格森的信心所在,当斯科尔斯、吉格斯、内维尔渐次老去时,曼联早有一批优秀球星已成长起来。

85后的纳尼23岁、鲁尼24岁、瓦伦西亚25岁,以及26岁的弗莱彻,刚刚续约的维迪奇28岁……曼联一个新的球队构架近乎不为人察觉地被建设起来。对于一支完善而成型的球队来说,当然没有必要大笔花钱。弗格森也表示:“我认为我们现在拥有一次杰出的机会,因为人们没有认识到现在曼联正在发展当中。年轻球员进入一线队,他们大多在这里待了两三年,现在到了他们爆发的时候了,他们会成为非常优秀的球员。”

虽然这是伤愈后的首场比赛,瓦伦西亚却没有显出一点生疏,沿右路的走位、突破和变线过人防不胜防。在传球时瓦伦西亚总能找准落点,在传球前他早已摆脱防守,所以有足够的时间判断。第47分钟和第69分钟分别利用传中为埃尔南德斯、埃文斯送上的助攻,与瓦伦西亚上赛季的发挥没有太大差别。

不过第60分钟的破门更觉令人眼前一亮,瓦伦西亚在禁区右侧拿球没有传中,而是选择扣过后卫右脚小角度射门。这种边锋内切后射门,是C罗、鲁尼惯用的射门方式,瓦伦西亚稍稍尝试便立刻奏效。假如他未来能更“独”一些,可能还将令曼联的火力倍增。

和瓦伦西亚一样,朴智星、纳尼、弗莱彻等人的出色状态,是弗格森敢于不在转会市场上大肆购进新球星的保证。曼联的一些问题,弗格森希望能通过年轻球员解决,比如中路开始重用吉布森,并提拔克莱维利;边后卫上法比奥、拉斐尔兄弟会得到更多机会;前锋线则已有马切达、埃尔南德斯这样的储备。

弗格森正在将曼联引入一种更健康的模式,这不同于2008年以3075万镑购进贝巴,或者2007年用3200万镑买下纳尼、安德森。一旦曼联成功度过换代期,彻底告别“92一代”,那么曼联很可能又将迎来一个10年以上的辉煌期。(Odnoralov)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