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观察哨:梅西似砧板上的肉 曼联切尔西集结号

2010年08月04日09:58腾讯体育詹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观察哨:梅西似砧板上的肉 曼联切尔西集结号

梅西身心俱疲,却无能为力

腾讯体育詹阳述评 什么是幸福?官方的解释是,“一种持续时间较长的对生活的满足和感到生活有巨大乐趣并自然而然地希望持续久远的愉快心情”。简单来说,一要满足,二要愉快,幸福就信手拈来。

我曾经因为梅西是这个星球上最幸福的足球运动员,年少成名、英俊不凡、球技出众、万千宠爱、彬彬有礼、名利双收......不会因为买不起房子郁郁寡欢、不会因为找不到媳妇哀声叹气。至于,2010南非世界杯上不愉快的经历,会随着回归巴塞罗那而烟消云散。

后来才发现,很多事情不是这个快乐的年轻人所能决定的。来到韩国的六冠王受到了当地球迷的热捧,但梅西实在是太疲劳了,用瓜迪奥拉的话来说。“在过去1个月时间内,梅西只进行过1次训练,显然他的状态是不足以完成比赛的,我不能冒着受伤的风险让他出场”。可惜这样的理由没办法打动思密达的球迷和赞助商,各种批评梅西的言论铺天盖地,在20万欧元的赞助压力下,阿根廷天王被迫登场了,并且出场时间不能少于30分钟。

用中国的一句传统名言来说,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在资本的威逼利诱下,即使是梅西这样的天之骄子,也成为了砧板上的肉,自己决定不了自己的命运。

8月8日,鸟巢之巅,西甲冠军巴塞罗那将和中超冠军北京国安上演一场友谊赛。对瓜迪奥拉帐下的那些弟子而言,又是左右为难的比赛。若是认真比赛,踢一场真刀真枪的对决,梅西这些球员势必疲惫不堪,影响新赛季的开局,若是折了一位关键球员,那就得不偿失了;若是敷衍了事,应付任务式的和国安踢上几脚,那看台上的球迷可就不干了。大爷花钱来看诸位踢球,不是看你们表演的。

当婊子和树牌坊,来中国踢友谊赛的欧洲豪门们,自始至终都遭遇着这样的一场尴尬。不过,他们真的在乎吗?此地“钱多、人傻、速来”,坊间的传闻似乎很可信。国内的这么多年的有意思,除了去年国米拉齐奥决战鸟巢之巅,其他的都是骗人骗钱的。

在代表巴萨在韩国和中国踢完两场比赛之后,梅西将奔赴都柏林,参加阿根廷和爱尔兰的一场友谊赛,又是一场不得不登场的比赛。可怜的娃,这个夏天被各种商业比赛这么惨了,可怜的巴萨,也许赛季还没开始,头号球星已折了一半的功力。

除了巴萨vs国安之外,周日的晚上还有一场鸡肋级的比赛,那就是曼联和切尔西的社区盾。熟悉英超的球迷们都知道,慈善盾是英超冠军和足总杯冠军的一次直接对话。因为切尔西是上赛季的双冠王,英超亚军曼联的顺延登场,喜欢英超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这场经典的红蓝大战。

至于本场本身,其实没有太大的意义,输和赢都不会影响本赛季的战局。但这场比赛之后的一个星期,英超就要开赛了,紧接着德甲意甲西甲欧冠也要相继拉个帷幕了。一个夏天之后,精彩的欧洲足球又要开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