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4场丢12球存大隐患 谁还敢说特里无敌

2010年08月05日05:38腾讯体育Vincent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幸福的版本总是一样的,而悲惨的结局却个个不同。在上一场以1-2输给法兰克福的热身赛中,切尔西罪人是希拉里奥、特里、卡瓦略。与汉堡的这场败仗,需要为蓝军负责的则是日尔科夫、特恩布尔和特里。切尔西的后防问题什么时候才能得到个解决的方法,安切洛蒂依然在苦苦寻找着自己的答案。

在来德国之前,一向稳重的安帅对于英超新赛季摆出的是一幅信心满满的姿态,切赫、德罗巴尚未归队就已放言“球队已经准备好了”。针对球队后防在热身赛中丢球不断的问题,安切洛蒂看上去也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这也不能怪安切洛蒂,毕竟1-3输阿贾克斯、1-5输韦康比流浪者,切尔西派上的都是一些经验不足、实力欠佳的童子军。然而安帅却忘了失球会传染,输球也会传染,就算特里、卡瓦略在,切尔西也不一定能死里逃生。毕竟球员的状态和球队的士气是一个需要长期积累的过程,总是相信奇迹能在下一刻出现?看看英格兰世界杯的拙劣演出就能马上打消掉这个不切实际的念头。

兰帕德的进球本让切尔西开了一个好头,就算不能继续扩大比分,即使能守住优势也能带着一场胜利去迎接周末的社区盾比赛。曼联在北美5场丢了8个,难道切尔西3场丢了10个还不够?在米兰以防守起家的安切洛蒂绝对不希望自己的球队越陷越深。

然而有时候事情就是这样,你想掉进去很容易,想爬出来就不简单了。安切洛蒂首发派上费雷拉、伊万诺维奇、特里加阿什利-科尔,与上一场后防线的实力相当,就是希望能尽快找回不失球的感觉。上半时汉堡机会不多,但格雷罗第34分钟的头球击中横梁还是给蓝军提了个醒。

如《天空体育》所言,要论派出的阵容,切尔西绝对是更强的一方,但他们的灾难还是在安切洛蒂换上卡瓦略和日尔科夫之后来临。第77分钟,日尔科夫一脚漫不经心的回传出现打错,速度不快却高度十足的皮球被佩特里奇逮个正着,这一幕绝对能从上一场特里回传的犹豫中找到影子。

随后韩国小将孙弘民打入反超一球,特里在防守中的老态更是一览无余,球没铲好却被对手拿到,而卡瓦略随后被韩国小将戏弄则让人想起了上赛季欧冠联赛中切尔西做客梅阿查被米利托打进第一球的潇洒。

英国媒体天天在曝切尔西要买中场球员,蓝军确实有那个必要。但安切洛蒂也应该想想自己的防线,葡萄牙人费雷拉和卡瓦略都已30出头,特里和阿什利-科尔也即将要步入这个行列。若不能紧急进行换血或购入有实力的球员,切尔西未来数年或会在风雨飘摇中度过。

当然,现在的曼联、阿森纳、利物浦的中卫位置同样已经出现裂缝,但如果切尔西以五十步笑百步,这样下去只会是越比越烂,何况4场丢12球的蓝军也没有了嘲笑的资本。

(Vincent)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