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兰帕德走出德国阴霾 切尔西中场暴露巨大隐患

2010年08月05日03:44腾讯体育Vincent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兰帕德!又是兰帕德!上一场切尔西1-2不敌法兰克福,正是兰帕德替补出场的进球帮助球队扳平了比分。这次迎战同样来自德甲的汉堡,兰帕德则帮助蓝军开了个好头。尽管最终输掉了比赛,但兰帕德还是通过两粒进球从德国人的土地上重新爬了起来。

南非世界杯上,兰帕德对于德国队的记忆无疑是惨痛的。一脚世界级的吊射被边裁不可思议地漏过,本可改写比分的任意球又打在了横梁上弹出,事后国外媒体还没有帮兰帕德和他的英格兰说多少好话,第二天几乎每张报纸的大标题都与“还债”、“66年”、“运气”这几个词扯上了关系,更有人意淫这就是因为“兰”(英格兰)“帕”(怕)“德”(德国)。

但这话只说对了一半,英格兰人可能是怕德国人,但兰帕德从来不怕。从迎战德国赛前的“放马过来”到遗憾输掉比赛的“发誓复仇”,这位英格兰汉子再一次向世人证明了他拥有的坚定意志不输日耳曼,你或许可以暂时战胜他的球队,但永远不能战胜他的精神。

开场之后,兰帕德就在禁区线上来了一脚试探性的远射,汉堡队门将罗斯特不敢怠慢,迅速倒地挡出了切尔西本场比赛的第一脚攻门。虽然没能把皮球送入对方的大门,但两场热身赛下来,兰帕德显然已经从失落的世界杯中找回了状态,这从他目中率极高的射门中就能看出,而且其中不少轰门还显得力度十足,门将扑球后多多少少都会出现一点脱手的现象,是典型“不射进你也要射趴你”的兰帕德式射门。

很快,兰帕德就发出了第二枚巡航导弹,这次他在进攻左侧的直接任意球比第一脚射门力度更大,似传似射的皮球同样造成了对方门将扑球脱手,若不是跟进的前锋队员稍慢,切尔西在第15分钟就能取得领先。

硬的不能,就来软的吧。上一战,切尔西8号就是依靠一记轻巧的四两拨千斤折服了现场所有的法兰克福球迷。这回来得更实在,就是一次明摆着的推射空门。当然这球应该把更多的功劳记在埃辛的身上,正是后者奋力地拼抢和无私地横传才使兰帕德获得了再度洞穿德国人大门的机会,看来连没踢世界杯的埃辛也知道老大哥心中对德意志的恨有多深。

可惜比赛的结果再一次证明了兰帕德不怕德国,但英格兰人很害怕。在兰帕德下场后,切尔西就再也没有组织起多少有威胁的进攻。没有了巴拉克和德科的蓝军再一次把中场薄弱这一死穴暴露了出来,特别是进攻组织这一重要环节上,后30分钟的切尔西更像是依靠德罗巴在单打独斗,埃辛、米克尔、贝纳永都不能有效将皮球传到前锋脚下,反而被对手连入两球输掉好局。

1-2负于汉堡后,切尔西以两场失利结束了德国之旅,而兰帕德却以两粒进球走出了德国的阴霾。让人有点意外的是,现在看上去不仅兰怕德,而且还有点蓝怕德。(Vincent)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