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男排亚洲杯澳洲力压韩国居首 日本三连败垫底

2010年08月04日06: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2010年第二届男排亚洲杯结束第三日争夺。印度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1逆转中华台北队,以2胜1负的成绩获得A组第三名,伊朗在战胜中国队后锁定该小组头名;B组澳大利亚直落三局横扫日本队,2胜1负凭借小分优势排名榜首,尽管以1-3不敌哈萨克斯坦,但韩国队依然凭借小分优势排名第二,后者屈居第三位,三战皆墨的日本队惨遭垫底。

A组:

印度3-1中华台北(22-25、33-31、25-18、25-20)

作为A组中的两支弱旅,印度男排和中华台北队在本轮相遇,尽管后者遭遇两连败,但给中国和伊朗队都制造了不少麻烦。首局比赛,中华台北队率先进入状态,凭借快速多变的战术以25-22拔得头筹。第二局,两队争夺进入白热化,多次出现平局,31平后印度队把握住机会,连得两分以33-31扳回一城。随后的比赛,印度队牢牢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以25-18和25-20连下两城,从而以总比分3-1逆转战胜中华台北队,以1胜2负的战绩结束小组赛。

由于中国队经过五局鏖战不敌伊朗,这样伊朗队以三战全胜的战绩获得小组头名,中国队2胜1负紧随其后,印度和中华台北分列三、四位。

B组:

哈萨克斯坦3-1韩国(26-24、25-21、13-25、25-23)

哈萨克斯坦队上一轮以3-0横扫日本队,士气正旺,本轮他们迎来了上届亚军韩国队,从综合实力来看,后者略占上风,但本场比赛哈萨克斯坦队表现得尤为出色。首局比赛,两队上来便陷入激战之中,比分交替上升,24平后哈萨克斯坦队连得两分,以26-24先声夺人。易地再战,哈萨克斯坦队继续强势发挥,并以25-21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两局在握的哈萨克斯坦队打得有些松懈,无谓失误较多,结果被韩国队以25-13扳回一城。第四局,哈萨克斯坦队没有再给对手反扑的机会,尽管韩国队打得十分顽强,最终哈萨克斯坦队将最后的比分锁定在25-23,从而以总比分3-1力擒韩国,以2胜1负的成绩结束小组赛之旅。

澳大利亚3-0日本(25-21、25-22、25-22)

已经两连败的日本队本场比赛迎战劲敌澳大利亚队,不过他们依然没有从颓势中走出,首局便以21-25败下阵来,随后的比赛,澳大利亚队充分利用身高优势,进攻、拦网和发球环节牢牢压制着对手,结果以25-22和25-22连下两城,最终以3-0完胜日本队,送给对手三连败。

此役过后,澳大利亚、韩国队和哈萨克斯坦队同为2胜1负,但澳大利亚凭借小分优势排名榜首,韩国队位居次席,哈萨克斯坦排名第三,日本队三战皆墨排名垫底。随之,1/4决赛的对阵也全部出炉,卫冕冠军伊朗队迎战日本队,周建安率领的中国男排将遭遇劲敌哈萨克斯坦队,韩国队对垒印度队,澳大利亚则迎来中华台北队的挑战。(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