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男排3-1力克印度 亚洲杯两连胜小组居首

2010年08月02日19: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男排3-1力克印度 亚洲杯两连胜小组居首

中国男排3-1印度 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2010年男排亚洲杯赛在伊朗的乌洛米赫市继续展开鏖战,在A组第二轮的一场比赛里,由世界排名第10的中国男排与世界排名第46的印度队交锋,最终中国队3比1力克对手取得两连胜,暂列小组头名,4局比分依次是25比22、25比19、21比25、25比20。

一共有八支球队参加男排亚洲杯,中国男排作为赛事的4号种子,将与卫冕冠军伊朗(东道主、赛事2号种子)、中华台北和印度在A组中展开较量;而日本(亚锦赛冠军、赛事头号种子)、韩国(赛事3号种子)、澳大利亚和哈萨克斯坦,被分在B组。根据规则,小组循环赛只进行排位,并不会淘汰掉任何一支球队,此后交叉淘汰赛是A组第一VS B组第四、B组第一VS A组第四、A组第二VS B组第三、B组第二VS A组第三。

新赛季中国男排整体状态有所下滑,世界男排联赛12战1胜11负排名倒数第一,只赢了法国队一次。中国男排上次成为亚洲冠军还要追溯到汪嘉伟指挥的1999年亚锦赛,周建安的球队若能问鼎,就将完成11年来的最大突破。中国男排本届亚洲杯首场3比0轻取中华台北开了个好头,周家军在2009年世锦赛预选赛曾3比0完胜印度,故而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印度队在亚洲杯首场2比3惜败东道主伊朗,差一点爆冷成功,实力也不可小觑。

此役中国男排的首发阵容没有任何变化:主攻崔建军和仲为君、副攻于大伟和郭鹏、接应陈平、二传李润铭、自由人任琦。

第一局比赛伊始双方就展开激烈的对攻4比4难分伯仲,关键时刻郭鹏的短平快帮助中国队5比4超出,印度队也不示弱几次拉开的快攻打穿中国队拦网,中国男排6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此后中国男排仲为君、崔建军在四号位轮番轰炸,陈平二号位的突袭也很有威胁,中国队16比15反超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但印度队很快将比分追成17平。20平之后印度队出现了几次失误,中国队抓住机会扩展比分,随着崔建军后排重扣得分,中国队24比21抢到了局点,最终凭借于大伟三号位制造打手出界,中国男排25比22取得了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印度队加强了对陈平的拦防,并且用身高分别为2米07、2米06的两名高大副攻“生吃”中国队的两名副攻于大伟、郭鹏,印度队8比7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此后双方局面呈现胶着,印度队平均身高1米97强过中国队的1米95,他们利用网口优势连连得分,中国队的陈平虽然在二号位扣球命中率也很高,可还是15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其后中国队加强拦网,随着徐静涛封杀对手快球,中国队21比18反超。中国男排利用发球破坏对手一传,24比19抢到局点,随着印度队扣球出界,中国男排25比19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中国男排小伙子有所松懈,李润铭的传球组织出现瑕疵,中国男排6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男排不急不躁,崔建军后排插上巧妙吊球将比分追成10平,此后中国队又通过拦网12比10反超。其后中国男排一攻组织单调,印度队趁机18比15超出,周建安被迫之下派二传焦帅换下李润铭,接应袁志替下陈平。印度队打出了气势20比15继续领先,队长沈琼替补登场也没挽救颓势,中国队21比25被对手追回了一局。

第四局比赛双方比分紧咬,5平之后在郭鹏的带领下中国队连得3分,8比5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队此后打出多点快攻,随着李润铭隐蔽的二次球偷袭,中国男排16比11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沈琼四号位斜线重扣帮助中国队24比19赢得赛点,最终中国男排25比20拿下此局,从而3比1力克对手,取得两连胜。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男排将在北京时间明晚21点30分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卫冕冠军伊朗队。(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