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男排2-3遭伊朗逆转 亚洲杯屈居小组第二

2010年08月04日00: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男排2-3遭伊朗逆转 亚洲杯屈居小组第二

场边指挥的周建安露无奈表情(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晚上,2010年男排亚洲杯赛在伊朗的乌洛米赫市继续展开鏖战,在A组最后一轮比赛里,由世界排名第10的中国男排与世界排名第18的东道主伊朗队交锋,中国男排在先赢两局的情况下,2比3(26比24、25比22、23比25、16比25、17比19)遭对手逆转,决胜局挽救4个赛点仍落败,最终屈居小组第二,1/4决赛将战哈萨克斯坦。

一共有八支球队参加男排亚洲杯,中国男排作为赛事的4号种子,将与卫冕冠军伊朗(赛事2号种子)、中华台北和印度在A组中展开较量;而日本(亚锦赛冠军、赛事头号种子)、韩国(赛事3号种子)、澳大利亚和哈萨克斯坦,被分在B组。根据规则,小组循环赛只进行排位,并不会淘汰掉任何一支球队,此后交叉淘汰赛是A组第一VS B组第四、B组第一VS A组第四、A组第二VS B组第三、B组第二VS A组第三。

新赛季中国男排整体状态有所下滑,世界男排联赛12战1胜11负排名倒数第一,只赢了法国队一次。中国男排上次成为亚洲冠军还要追溯到汪嘉伟指挥的1999年亚锦赛,周建安的球队若能问鼎,就将完成11年来的最大突破。中国男排本届亚洲杯首场3比0轻取中华台北,次轮3比1力克印度,而伊朗队首场3比2险胜印度,次轮3比0零封中华台北,此番中国和伊朗强强碰撞也是A组的头名之争。

中国男排在2007年亚锦赛、2008年亚洲杯、2009年亚锦赛都曾与伊朗过招,2007年亚锦赛中国男排3比0取胜,但此后在2008年亚洲杯和2009年亚锦赛都是2比3惜败伊朗。此役中国男排的首发阵容没有任何变化:主攻崔建军和仲为君、副攻于大伟和郭鹏、接应陈平、二传李润铭、自由人任琦。

第一局比赛中国男排与伊朗队展开激烈对攻,伊朗队在二号位和四号位高举高打多次领先,中国队陈平的二号位重扣将比分扳成7平,不过仍然以7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男排仲为君等人的发球很有侵略性,但失误也很多,中国队15比16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男排在一度20比23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追成23平,中国队发球失误伊朗队趁机24比23抢到局点。关键时刻袁志重扣帮助中国队25比24赢得局点,最终中国男排26比24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中国男排打出立体进攻,特别是三号位的快球很有威胁,以8比6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队越战越勇,凭借双人拦网14比10扩展优势,然而此后中国队再次成功拦网却被裁判判为失分,伊朗将比分迫近到12比14,不过中国队还是以16比13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袁志技惊四座的原地起跳重扣帮助中国队23比19保持优势,崔建军的内切扣球让中国队24比21拿到局点,最终凭借仲为君制造打手出界,中国男排25比22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伊朗队破釜沉舟开局取得4比1领先,周建安换上队长沈琼效果不大,4比8的情况下崔建军打手出界成功,裁判却判伊朗得分,中国队崔建军等球员向裁判交涉,竟被裁判出示黄牌。落后的逆境下,中国小伙子打得极为顽强,袁志在二号位和四号位都如入无人之境,崔建军的平拉开也很坚决,中国队14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并将比分追成18平。伊朗队24比22率先抢到局点,仲为君重扣挽救1个局点,但中国队还是23比25惜败。

第四局比赛中国男排心态受到影响5比8 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周建安换上焦帅、陈平也没能力挽狂澜,中国队中局10比17落后,并最终以16比25输掉此局。

决胜局中国男排开局落后,凭借陈平漂亮的重扣将比分追至3比4,此后仲为君突破、制造打手出界和打斜线成功,将比分先后追成6平、7平、8平。中国队凭借徐静涛的拦网13比12取得领先,但伊朗队14比13率先抢到赛点,凭借陈平四号位重扣、陈平的吊球、仲为君的强攻等精彩表现,中国队连续挽救4个赛点,但最终还是17比19输掉此局,2比3遭对手大逆转。

中国男排小组赛3战2胜1负获得A组第二,明天休战一天,后天将与B组第三哈萨克斯坦争夺四强。(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