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羽联公布世锦赛名单 林丹领衔蒋燕皎榜上无名

2010年08月03日11: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羽联公布世锦赛名单 林丹领衔蒋燕皎榜上无名

羽联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世锦赛名单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世界羽毛球联合会当地时间周一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巴黎世锦赛最新参赛名单。在羽毛球超级联赛中表现抢眼的名将蒋燕皎榜上无名,林丹与王仪涵分别领衔中国男女单。

根据世界羽联的规则规定,世锦赛的参赛资格均是按照国际排名来确定。女单方面,由于中国金花的集体优势巨大,占据了TOP10中的六位,但是根据规则规定,一个国家最多只能派四名单打球员和三对双打组合参赛,因此排名较低的卫冕冠军兰不幸提前落选,而获得参赛资格的王仪涵、汪鑫、王适娴、王琳和蒋燕皎中也必须有一人无缘世锦赛。根据世界羽联8月2日公布的第七版参赛名单,王仪涵、汪鑫、王适娴和王琳最终获得了世锦赛的参赛资格,而在羽超联赛中表现抢眼的蒋燕皎则不幸落选。此外,印度名将内瓦尔、丹麦猛将拉斯姆森、中国香港名将周蜜以及法国老将皮红艳都在名单之列,将作为其所代表国家的头号女单征战世锦赛。

男单方面,奥运会冠军林丹、陈金、鲍春来以及小将谌龙入选,其中谌龙是以替补队员身份入围。世界排名第一的大马名将李宗伟、丹麦名将皮特-盖德和、印尼名将陶菲克以及越南天才球员阮天明都顺利入选。

双打方面则与之前公布的名单没有太大的变化,男双方面由蔡赟/傅海峰、郭振东/徐晨和张楠/柴飚三对组合参赛,女双的三对组合则是马晋/王晓理、杜婧/于洋和成淑/赵芸蕾。混双方面,先前被开除出国家队的老将郑波如愿回归,同马晋携手,将与何汉斌/于洋以及陶嘉明/张亚雯一起,征战世锦赛。

虽然世界羽联公布的最新参赛名单已经在队员名字后面加上了“确认”的字样,但是考虑到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之前曾表示的要在羽超联赛结束后才能最终确认参赛名单,因此在羽超联赛中取得16胜1负骄人战绩的蒋燕皎能否参赛,或许还要等到8月6日国羽正式公布参赛名单才能揭晓了。(小卡)

附:世界羽联公布的巴黎世锦赛中国队参赛名单

男单:林丹、鲍春来、陈金、谌龙(替补)

女单:王仪涵、汪鑫、王适娴、王琳

男双:蔡赟/傅海峰、郭振东/徐晨、张楠/柴彪

女双:马晋/王晓理、杜婧/于洋、成淑/赵芸蕾

混双:何汉斌/于洋、郑波/马晋、陶嘉明/张亚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