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澳羽赛李宗伟夺赛季第六冠 惊人数据压倒林丹

2010年08月01日19: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2010年澳门羽毛球公开赛结束决赛日争夺,由于韩国选手李炫一弃权,大马一哥李宗伟不战而胜夺得男单桂冠,这也是他本赛季赢得的第六项冠军头衔,由于林丹今年参加国际赛事次数偏少,只在亚锦赛夺得男单冠军,李宗伟的冠军次数已经完全压倒了超级丹。

男单决赛,世界排名第一的大马名将李宗伟对阵韩国老将李炫一,这两位都得到过李矛真传的名将的强强碰撞格外引人关注,然而不料此前淘汰泰国选手波萨那,状态不错的李炫一却因故退赛,李宗伟不战而胜夺得了冠军,这也是他继韩国超级赛、大马超级赛、全英超级赛、印尼超级赛、大马黄金赛后,今年赢得的第六个国际大赛冠军,而林丹今年只获得亚锦赛一项个人冠军。

女单方面,中国90后小花李雪芮2比0(21比18、21比15)力挫印尼的费尔达萨里,全场比赛李雪芮扣球得到15分,网前拿下14分,高远球取得10分,各项技术统计全面压倒对手,继亚锦赛夺得女单冠军后,摘得今年第二个国际比赛的女单桂冠。

男双决赛,韩国组合高成炫/柳延星直落两局击败三号种子印尼组合阿尔文/古纳万,第一局比赛阿尔文/古纳万开场取得了5比1的美妙开局,此后阿尔文/古纳万一路保持领先17比14扩展优势,不过高成炫/柳延星突然掀起连得7分的高潮,21比17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高成炫/柳延星越战越勇,21比15再胜一局,从而2比0夺得桂冠,彰显了韩国男双的强大实力。

在女双决赛中,三号种子中华台北组合程文欣/简毓瑾在以16比21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以21比18与21比16连扳两局,最终以2比1逆转取胜五号种子印尼组合朱哈莉/波莉,获得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决胜局程文欣/简毓瑾15比16落后,但她们连得6分笑到了最后。

在混双决赛中,印尼组合阿马德/纳西尔以21比14与21比18直落两局战胜队友古纳万/马莉萨,从而蟾宫折桂。(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