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曹景伟总结女足亚洲杯失利 商瑞华遭专家痛批

2010年08月03日10:38北京娱乐信报张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信报讯(记者张健)在亚洲杯中铩羽而归,导致首次无缘世界杯的中国女足昨天在京召开了一次女足工作研讨会,国管部主任曹景伟透露,世界杯期间女足曾召开了总结会,会上主帅商瑞华进行了自我检讨,同时他也遭到了教练组和专家组的痛批。

在总结会上,老帅商瑞华首先作了自我检讨,“备战亚洲杯进行了长期的集训,但是这种长期的集训并没有给球队带来活力,这一点教练组应该负有责任。另外我们后备人才匮乏,中场力量严重不足,再加上不少主力球员因为伤病缺席或长时间无法正常训练,这是导致亚洲杯兵败的主要原因。”

随后女足的助理教练陈金刚、高荣明和成小禹也发表了教练组的观点,“平时女足的训练要求不够严格,亚洲杯备战缺乏针对性,热身赛安排不合理,赛前热身准备不够,主教练临场指挥存在着一定问题,比赛时过于急躁。”

在昨天的研讨会上,曹景伟总结说:“国管部认为女足目前的最大问题是训练不足,缺乏高效训练系统和复合型团队,今后女足训练必须要遵守三从一大的思想,建立有计划的长期训练机制。”曹景伟还强调要加强励志教育,“女足要二次创业就必须加强精神层面的教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