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商瑞华:韩国有参考价值 女足首先要考虑待遇

2010年06月28日14:022010年06月28日14:02工人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26日晚,精彩而残酷的淘汰赛拉开了序幕。作为仅剩的两支亚洲球队之一的韩国队率先发起了对南美强队的挑战。虽然不幸成为在八分之一决赛中第一支被淘汰的队伍,但韩国队的表现可圈可点。

嘉宾:中国女足国家队主教练 商瑞华 前中国女足国家队队长 刘爱玲

26日晚,精彩而残酷的淘汰赛拉开了序幕。作为仅剩的两支亚洲球队之一的韩国队率先发起了对南美强队的挑战。虽然不幸成为在八分之一决赛中第一支被淘汰的队伍,但韩国队的表现可圈可点。

韩国队的拼搏精神给它带来了持久的战斗力,把很多的不可能变成了有可能。整场比赛,不论场上局势如何,韩国队的球员们都积极跑动,积极拼抢,在中场控球上占有明显优势。勇猛顽强的拼搏精神能让韩国球队在比赛最困难的时刻都不失战斗力,让无论是大牌球星还是普通球员都能在国家荣誉面前牺牲个人利益。这就是中国足球和韩国足球的最本质区别所在。仔细回味一下韩国队的南非之路,除了在世界面前展示出亚洲球队在技战术方面的进步与发展外,更是以顽强的拼搏精神赢得了世界的敬畏。韩国队的蜕变给予中国足球许多的思考和有价值的经验。

看着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着的南非世界杯,很难不让我们想到2011年将在德国举办的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与明年的世界杯失之交臂,原因在于球员技术水平下降。客观上说,男足的技术水平有时候对女足的技术水平起到很大的带动作用,目前,世界各国的女足队伍都在向技战术变化多样、拼抢激烈和跑动速度快的男子足球学习。经过多年的学习和探索,各个国家的女足都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与1999年获得世界杯亚军的那支中国女足相比,现在的女足队伍在世界足坛已经不具备技术上的优势。加之人才匮乏等诸多因素,都成为制约中国女足发展的障碍。

另外,网上关于“女足与男足相比,收入简直微乎其微”的论调,并不是毫无依据。女足与男足的待遇差距确实比较大。首先,在体育领域的绝大多数项目中,男子项目总是占有一定的优势,观赏性强自然收视率高,对投资的吸引力也就相对较强。比如英超西甲的票房都是任何女足联赛无可匹敌的。其次,就国内而言,各个省、市的发展水平不平衡,导致对足球产业的重视程度不一样。同是2000元的待遇,一个是每天风吹日晒的运动员,一个是每天坐办公室的职员。绝大多数独生子女的父母还是倾向为儿女选择后者。所以现在踢球的人越来越少,待遇问题也成为中国女足今后发展不得不考虑到的因素之一。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