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统治两代西班牙 8少侠耀欧洲笑皇马无人

2010年08月01日07: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统治两代西班牙 8少侠耀欧洲笑皇马无人

巴萨上演了少年群侠传

腾讯体育讯 U19欧青赛决赛,西班牙队领先的情况下惜败给法国,不过西班牙队细腻的技术,流畅的整体配合,证明世界冠军队的未来无比光明。与博斯克的那支王者之师一样,路易-米利亚手下的这支西班牙国青队,也是以巴萨阵营为基础搭建,比起成年国家队毫不逊色。

米利亚在加泰罗尼亚当地可是赫赫有名,他自己就是克鲁伊夫草创梦之队时的主力,18岁就加入巴萨一队,是瓜迪奥拉冒尖之前的中场发动机。尽管其后他也效力过皇马,不过那份拉马西亚血脉是毕生难忘的。

在米利亚的西班牙U19阵中,巴萨也是当之无愧的第一大户,有7人来自拉马西亚,包括后卫线上的巴特拉、罗梅乌、蒙托亚、普拉纳斯,门将阿莱克斯,中场的蒂亚戈-阿尔坎塔拉,锋线上的罗切纳。

蒂亚戈与决赛攻入一球的罗德里戈一样是巴西后裔,父亲马津霍是1994年世界杯冠军队的重臣。蒂亚戈有巴西人的技巧与身体,同时兼备西班牙人的出众意识,只不过习惯担任球队大脑的他,因为身前有大牌卡纳莱斯,而被迫退居二线,其出色的传球能力多少被掩盖。

巴特拉在巴萨已经踢过西甲联赛,是米利亚最倚重的后防支柱,一夫当关,有点普约尔的意思。罗梅乌踢后腰也能打后场,决赛中是他为西班牙队先拔头筹,遗憾的是最终被逆转,巴萨小将遗憾不已:“我们犯了太多错误,这无法原谅。”欧青赛金靴奖,发给了打入4球的利物浦前锋帕切科,不过这位阿根廷后裔,本是巴萨后备军出身,他的荣耀当然也属于拉马西亚。

算上帕切科,拉马西亚子弟共有8人参加了欧青赛,直逼汇集9名巴萨系成员的西班牙世界杯阵容。与法国队的决赛首发阵容中,后防线五人有四个来自拉马西亚,加上中场的罗梅乌、蒂亚戈以及帕切科,共有7人首发,仅罗切纳打替补。反观皇马,只有2人入围不说,罗德里戈还是2009年从塞尔塔引进,卡纳莱斯则是今夏才到伯纳乌报道,相距何其巨大。

二队教头出身的瓜迪奥拉执掌巴萨一队,大肆提拔二线青年军,似乎也激励了拉马西亚群贤奋进,此前掉到地区联赛的巴萨B队,过去两年在路易斯-恩里克指挥下完成两级跳,上赛季末已杀回西乙联赛。可以想见,未来巴萨阵中还有诞生更多佩德罗、布斯克茨,生生不息,而西班牙足球的辉煌,同样离不开拉马西亚这根牢不可动的地基。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