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与是非经纪人划清界限 伊布留守巴萨球迷欢欣

2010年07月30日13:46体坛网梁宏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梁宏业报道7月29日,在奥斯陆的细雨中,巴萨抵达挪威,准备与瓦勒伦加打季前第一战。虽然世界杯冠军队成员还在休假,梅西也没归队,巴萨队中还是有引人注目的巨星,那就是伊布,特别是在北欧,伊布尤其受欢迎。

  由于伊布上赛季末表现不佳,巴萨又签了比利亚,今夏伊布的名字总出现在各国转会流言榜上。这次伊布回巴萨后首次面对媒体,不仅驳斥了所有转会传闻,还和自己爱惹是非的经纪人拉伊奥拉划清界线,这更让巴萨球迷欣喜。

  拉伊奥拉的确是位“合格”经纪人,他誓死捍卫手下球员利益,甚至敢触动俱乐部利益。比利亚未转会时他曾说:“欢迎比利亚来巴萨当伊布的替补。”伊布被瓜迪奥拉换下,他又说俱乐部不信任伊布。瓜迪奥拉早就受够了,上赛季就公开表示:“我的办公室大门永远向球员敞开,而不是经纪人!”

  伊布新赛季回巴萨后,拉伊奥拉没再拿转会要挟巴萨。7月29日的新闻发布会,伊布谈到拉伊奥拉时更主动与他划清界线:“我的经纪人每次说话都是因为有记者问。我知道他说了什么,他对他的发言负责,我对我的发言负责。我既不是他爸爸也不是他儿子,我和他的关系是客户与代理的关系不是私人关系。他说的话,我们可以讨论是对是错,但我和他从不说蠢话,只谈买卖和非常严肃的事。”

  对于众多潜在买家,伊布一律否认:“假期中冒出很多俱乐部(要买我),但我从没和他们谈过,纯属谣言。但我可以用肯定的态度看待这些事,因为他们认为我的工作是有价值的,对我来说这都是免费广告,谢谢。我从没犹豫过是否留下,谣言不会打击我的积极性,那些日报为了能卖出去,必须说点什么。”

  谈到瓜迪奥拉和比利亚,伊布说:“教练告诉我,我对球队很重要,这意味着我可以打上比赛。我很高兴比利亚能来,他是世界最佳之一,有了他我们能赢得更多。”

  伊布觉得,上赛季其实自己踢得不错:“第一个赛季对我来说总是很难,上赛季已是我在一支球队内完成的最好的首赛季了。新赛季我想赢得一切,最大目标还是冠军杯。”伊布还提到皇马新帅、其在国际米兰的教练穆里尼奥:“他是个能把球队带到巅峰的专家,但巴萨才是全世界最好的。我们有8位世界冠军,皇马只是个威胁罢了。”

  在挪威打完友谊赛,巴萨就将开始亚洲之行。巴萨一行将在8月1日当地时间下午启程前往首尔。当地时间8月4日晚8时与K联赛联队比赛后,巴萨将于次日凌晨抵达北京,入住朝阳区顺景温泉酒店,并在晚8时开始在北京的首训。经过两天训练,巴萨将于8月8号晚8时与北京国安在鸟巢进行亚洲行最后一场友谊赛,并在第二天凌晨直飞巴塞罗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