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安德森球风偏软 非主流中锋在猛龙前景也堪忧

2010年07月30日19:3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澳大利亚对以一场不太好看的胜利结束了斯坦科维奇杯的第三轮比赛,而少了核心博古特的澳大利亚队的内线还是没有太大作为,刚刚被火箭“倒贴”送走的大卫安德森虽然手感恢复一些,但总体表现仍旧差强人意。

面对同样缺少内线核心的伊朗,澳大利亚人似乎也没占什么优势,让伊朗人在篮下又是封盖,又是抢得前场篮板,作为老将的安德森难辞其咎。其实,整届斯杯,安德森都给人偏软的感觉,面对中国队,虽奉献决赛,但也被易建联足足羞辱一番,面对斯洛文尼亚队,球队随胜利,但也主要依仗外线的发挥,我们印象中那个拼抢积极,投篮准确的安德森似乎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中锋提上策应,甚至是拉出来投三分是一种很“潮”的打法,也很具杀伤力,安德森本应在这种战术体系下如鱼得水,充分利用自己的优势,然而事实证明恰恰相反,安德森不但没能成为有力的得分点,反而失去了自己曾经的优势。同伊朗队的比赛,安德森除了在次节连得7分,并在拼抢篮板上胜于对方外,状态仍旧低迷。这样的表现也无怪乎火箭队要贴现金将其送走。

大家都知道,NBA比赛的对抗程度是其他比赛无法相比的,尽管不少NBA球队也采用大个子到上线策应的打法,但篮下的对抗仍旧是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从安德森个人来看,他的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在NBA毫无优势而言,他到上线也只能成为过渡而不是策应,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他不发挥投篮这一优势的话,他完全没有资本在NBA立足。看看太阳队的弗耶,他虽然是戴着内线的帽子,但他的攻击范围基本是在三分线附近,更为难得的是,他有一定的命中率作为保证;再看看别德林斯,同样身体瘦弱,但积极的跑动和出色的位置感同样帮助他在球队中有一席之地。所以所,要想在NBA呆下去,安德森必须要有自己的一技之长,而且要利用有限的时间充分展现出来,而在国家队就是最好的机会。

如今,安德森的新东家猛龙同样拥有内线射手巴尼亚尼,身体素质出色的阿米尔约翰逊以及在NBA多年的内斯特洛维奇,这位澳大利亚大个的前景依旧令人堪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